雷曼光电董事长被曝涉韩建?受贿案 曾多次质押并减持股份

雷曼光电董事长被曝涉韩建?受贿案 曾多次质押并减持股份
2020年01月09日 10:16 中国网

原标题:雷曼光电董事长被曝涉韩建?受贿案 曾多次质押并减持股份 来源:中国网

  孙小波受贿案波及范围之广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原发审委委员韩建?受此牵连也早已被起诉。

  2019年底,韩建?受贿案二审已结束,并维持原判。

  据悉,从江县人民法院审理韩建?犯受贿罪一案,一审已于2019年8月26日作出(2018)黔2633刑初91号刑事判决。

  原审判决认定,2009年8月7日至2011年8月24日,被告人韩建?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聘任,在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一、二、三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期间,在审核拟上市公司的发行申请材料中,违反规定收受申请公司董事长或保荐机构人员的财物。

  原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韩建?在受国家事业单位聘任担任发审委专职委员期间,利用其负责审核企业上市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申请企业的贿赂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3437871.783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原审法院因此作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人韩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二、对被告人韩建?犯罪所得3437871.783元人民币,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据韩建?供述,2010年11月,深圳市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雷曼光电,300162.SZ)董事长李漫铁,在申请公司上市时,为保证顺利通过发审委的审核,通过一个朋友帮忙联系韩建?后,将2万美元送给韩建?。

  公开资料显示,雷曼光电主营生产及销售发光二极管及LED显示、照明及其他应用产品。

  2010年12月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深圳雷曼公开发行股票。雷曼光电后于2011年1月13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2019年9月9日晚间,雷曼光电发布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漫铁、王丽珊、李琛及其一致行动人乌鲁木齐杰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用于补充质押。其中,李漫铁、王丽珊质押率均超90%。

  而在此前的8月22日,雷曼光电曾发布公告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亿股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李漫铁、王丽珊、李琛及其一致行动人希旭投资,因资金需求,计划在2019年9月12日至2020年3月12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0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6%。

  其中,李漫铁、王丽珊计划分别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2%,合计占比4.86%。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李漫铁及李琛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45.79万股,累计套现金额达到7141万元。

  而针对韩建?受贿案,中国网财经仍将保持关注。

雷曼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