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股份(300020.SZ)与航天科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银江股份(300020.SZ)与航天科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2020年01月07日 17:10 格隆汇

原标题:银江股份(300020.SZ)与航天科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7日丨银江股份(300020.SZ)公布,近日,公司(“乙方”)与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航天科创研究院”或“甲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与航天科创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同推进电子车牌技术在交通管理、车路协同、公共安全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达成合作共识,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深圳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于2000年创办,原名为深圳国际技术创新研究院,2007年9月引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重组后研究院正式更名为“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成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专业公司。

此次合作范围:

1、技术交流。双方确定各自技术层面对接负责人,制定定期交流计划和沟通机制,加深沟通,促进对各自现有的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的相互了解。

2、专业合作。双方将致力于电子车牌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推动电子车牌数据与其他智慧城市数据的融合创新,通过行业解决方案升级,共同推进行业进步与发展。

(1)技术创新:双方探索电子车牌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开展电子车牌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研发,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在申请电子车牌相关技术领域的国家、省部级有关科技项目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

(2)解决方案:甲方为乙方提供其电子车牌产品信息、技术支持、应用方案及相应培训与指导,在交通管理、安全监督、车路协同等电子车牌技术的典型应用场景率先开展解决方案整合,实现甲方电子车牌技术方案与乙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整合,共同推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升级。

(3)示范应用:基于电子车牌的交通管理方案,实现动态交通数据采集、区间测速、交通分析预警、城市拥堵收费管理、交通信息发布等;基于电子车牌的安全监督方案,实现危化品及特种车辆路线规划、轨迹跟踪、布控管理等;基于电子车牌的车路协同方案,实现车辆信息采集、车路通信、交通信息服务等。

(4)探索电子车牌运营模式。双方联合探索电子车牌在交通精细化管理、基于车辆运行大数据的新商业模式、新业态创新。

3、资源共享。双方通过市场资源共享,利用各自领域优势,通过市场活动加深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品牌的推广。乙方积极推动甲方产品结合到其客户方案中,在技术及运维模式匹配相关保证的情况下,乙方优先采纳甲方的电子车牌技术方案,甲方也将在智慧城市领域推荐使用乙方的解决方案和软件。

航天科创研究院在电子车牌产品信息、技术支持、解决方案有独特优势,此次公司与航天科创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将与航天科创研究院在产品技术及业务层面开展合作,促使电子车牌的产业化应用,推动电子车牌数据与其他智慧城市数据的融合创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特别是智慧交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