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巨无霸”京沪高铁今日申购,李迅雷2020年看好三大类资产

南财早新闻丨“巨无霸”京沪高铁今日申购,李迅雷2020年看好三大类资产
2020年01月06日 07:31 21财经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巨无霸”京沪高铁今日申购,李迅雷2020年看好三大类资产 来源:21财经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10:00 12月外汇储备数据

新股申购:京沪高铁;新股上市:兴图新科侨银环保八亿时空

1、央行确定2020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2020年央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关于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二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四是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五是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六是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七是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2、本周共有4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84.92亿股,按1月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947.45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546.05亿元上升73.51%。从解禁市值来看,1月6日26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514.44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的54.30%。此外,未来三周解禁规模几乎将成倍上升。

3、中泰证券李迅雷:2020年看好三大类资产。首先是债券继续看好;第二个还看好权益资产,因为有配置的需求;第三个看好的是黄金,黄金有避险的作用。全球经济进入到一个低增长高振荡的阶段,权益资产主要是结构性机会。

宏观经济

1、统计局: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0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核算方法,夯实基础数据;着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认真开展2020年统计督察工作,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2、外管局: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2020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防范外部冲击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执法标准跨周期的一致性、稳定性和可预期性,维护外汇市场秩序。

3、国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同比增长3.8%;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3623.5万辆(架、列、艘)次,同比增长3.4%。全年,内地居民出入境3.5亿人次,香港、澳门、台湾居民来往内地(大陆)分别为1.6亿、5358.7万、1227.8万人次,外国人入出境9767.5万人次。

4、央视新闻:截至2020年1月5日8时,武汉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无死亡病例。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5、2018至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至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的大众化时代来临。

6、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市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推动商业创新升级,建立全天候无人值守货柜和便利店,实现社区居民门店体验、就近配送。

投资要闻

1、天风策略:近期有部分公司开始披露较大规模的资产减值,市场担心很多公司可能在2019年年报再次出现以洗报表为目的的大规模暴雷。根据天风策略包含2000次外延并购和800次业绩承诺的数据库,业绩暴雷的压力集中在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和业绩承诺结束的第一年,据此,2018年报是潜在暴雷风险的高峰,2019年报边际改善,2020年报大幅改善。春季躁动的前半场依然更看好大金融(券商>地产银行>保险)。

2、中信建投张岸元:虽然从国内证券市场维度来看,特别希望外资大量进入,但是真的来了,量级放到一定水平之后,还是比较担心的,监管层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第一是热钱的问题,要尽量避免资金形成快进快出的局面;第二是关于产业安全问题;第三是量化和做空。

3、海通证券荀玉根:牛市中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前的高点,未来演变为牛市3浪的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2020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

4、日出东方(四连板):2019年12月24日为首誉光控-瑞丰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预计到期日,公司尚未收到资产管理人关于该计划后续展期或清算安排。2020年1月3日,合伙人会议就有限合伙企业后续延期或清算安排等事项进行商议,会议当天尚未形成决议。项目存在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公司持有的已到期尚未兑付本金金额为5000万元。

5、亚玛顿:公司近年已成为Tesla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因双方签订相关《保密协议》,所以合同金额予以保密。

国际动态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中,人民币资产占比升至2.01%,创IMF自2016年10月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最高水平,在全球主要外汇储备货币中超过了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

2、去年全球游戏市场的总规模(营收)为1094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3%,其中移动游戏占到了七成左右。去年收入最高的游戏是明星游戏《堡垒之夜》,创造了18亿美元。在免费游戏方面,《糖果粉碎传奇》和腾讯《王者荣耀》占据了主导地位。

李迅雷 京沪高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