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通信(603236):移远通信(603236):具备规模优势的优质物联网模组龙头

移远通信(603236):移远通信(603236):具备规模优势的优质物联网模组龙头
2020年01月04日 00:30 东兴证券

原标题:移远通信(603236):移远通信(603236):具备规模优势的优质物联网模组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政策利好,运营商积极部署,物联网连接设备数量将实现爆发式增长,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模组作为国内物联网产业链最成熟一环将率先享受行业发展红利,4G/5G和NB-Io模组是细分产品中增速最快领域。

“以广取胜”或“以专克敌”铸就物联网模组企业护城河,“以广取胜”厂商抗风险能力强,能培育出强者恒强的物联网模组厂商。模组处于上游标准化芯片与下游分散化垂直领域的中间环节,企业不具备上游高研发投入的芯片行业壁垒,同时无法直接面向下游市场,通信模组厂商需要牺牲毛利水平换取市场。“以专克敌”或“以广取胜”是模组企业铸就高护城河之道,“以专克敌”厂商聚焦定制化程度较高的细分下游领域,能够获取更高的盈利能力。“以广取胜”厂商聚焦标准化程度更高的下游领域,以规模优势抢占更高市占率。我们认为“以广取胜”厂商能够抵御特定下游市场行业景气度变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同时伴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稳步扩张,该类企业也有实力扩充自身的研发团队跟准确的把握新兴市场机遇,铸就强者恒强局势。

公司采用“以广取胜”策略,规模优势迅速成长为全球物联网模组龙头,同时公司以强大研发投入获得16国认证,扩建全球化销售网络,积极备战4G/5G NB-IOT,稳固物联网模组龙头地位。公司已超越芯讯通,2018年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占据全球25%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公司规模优势提高上游议价能力有利于公司采用降价策略抢占市场。公司研发投入位居同行前列保证公司获得全球强有力认证体系,在此基础上公司搭建全球销售网络并积极备战4G/5G和NB-IOT三大增速最快细分市场,抢占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收入分别为40.6/60.2/83.5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6/3.8/5.5亿元,EPS分别为2.9/4.2/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8/33/22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移远通信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