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计划全覆盖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

三全食品计划全覆盖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
2020年01月03日 21:24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三全食品计划全覆盖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 来源:新京报网

  2020年1月3日,三全食品在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与7-Eleven合作,有利于鲜食供应链业务的品类结构调整和合作渠道扩容,公司将依托在各城市群提前布局的综合生产基地,实现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的全覆盖。

  2019年12月18日,三全食品全资子公司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与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在河南省地区的地区特许经营合同》,获得7-Eleven便利店业务在河南地区的独家运营权。

  在本次机构调研中,有多个机构投资者问到三全便利店业务与鲜食供应链的发展。三全食品表示,7-Eleven经营体系非常健全,可以从门店开发、门店运营、商品管理、鲜食研发及物流配送等方面与公司相互协同,双方也将不断深化在全国供应链的合作。

  同时三全食品承认,公司在鲜食供应链领域一直增速较快,但仍需要提升增长质量和市场规模,强化与核心客户的深度合作。通过便利店业务,会进一步推动鲜食供应链业务的品类结构调整、技术能力积累、合作渠道扩容。

  对于鲜食业务的行业占比,三全食品表示,鲜食是指一种以冷藏为主要保存手段的调理食品,与速冻对应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从全球范围看,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在调理食品的结构上,鲜食占比较大。但是在中国,由于保质期短,在流通和销售中损耗大,渠道经营难度高,产品品类刚刚起步等原因,鲜食的占比还比较低。

  目前,三全提前在主要一线城市附近布局了综合生产基地,这些基地都已经投入速冻食品的生产且留有新增产能的储备。未来三全将依托这些综合生产基地,实现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的全覆盖。

  针对传统速冻业务的发展,三全食品透露,现阶段速冻半成品在餐饮后厨的应用仍然较少,主要是产品的定位与设计能否精准满足餐饮需求、速冻概念渗透不足等问题,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餐饮业内的大盘,拓展餐饮渠道,同时,三全将提升商超市场费用效率等,促进经营效益提升。

(原标题:三全食品计划全覆盖大城市群鲜食供应链)

供应链 三全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