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实控人牵手人民数据 开启大数据产业新篇章

金冠股份实控人牵手人民数据 开启大数据产业新篇章
2019年12月27日 20:28 东方网

原标题:金冠股份实控人牵手人民数据 开启大数据产业新篇章 来源:东方网

  近年来,大数据正在掀起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浪潮,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成为当下热门课题。据《河南日报》消息,12月26日,金冠股份(300510)实控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与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旨在提升老城区在大数据创新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开展旅游大数据产业课题和产业生态课题研究,提升老城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

  仪式上,中共老城区区委书记牛刚与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魁为老城区政府、洛阳古都集团有限公司与人民网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人民数据研究院洛阳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三方将合作建设区块链+数字景区课题研究,充分挖掘洛阳市旅游资源,打造大数据、区块链文旅项目。通过股权、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管理等方式,重点进行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人工智能和泛在旅游等创新型企业投资、城市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类企业并购及科创园、文化产业园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与A股上市公司金冠股份(300510)均有着紧密联系,受益于此次合作,金冠股份迎来利好良机。

  据了解,金冠股份是一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隔膜等三大业务。去年11月,金冠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与古都资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股权转让、表决权安排及新能源产业等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今年9月26日,古都资管最终以持股24.60%成为金冠股份新的控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古都资产是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其实控人便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此前,金冠股份也已与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领域进行合作,以促进人民数据“人民出行”5G 智能出行项目的市场全面推广。

  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系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党管数据”理论和实践的平台。该公司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大数据运营生态系统,通过党和国家社会数据转换的快捷通道,实现国家全域大数据安全、精准服务于党的“科学执政、数据执政、智慧执政”的新发展理念,使大数据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此次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与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是老城区“十三五”迈向“十四五”,全面推进经济迈向高质量和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

  相关领导表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充分结合人民数据的能力优势,深度推动大数据和现代产业体系与“五个老城”建设相融合,全面拓展区域经济发展空间,不断形成发展合力,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强化“一体两翼三支撑”发展战略,共同谱写新时代大数据融合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金冠股份实控人牵手人民数据,开启大数据产业新篇章)

大数据 金冠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