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回复:收购事项是为转型计划做准备

中国中期回复:收购事项是为转型计划做准备
2019年12月25日 00:00 资本邦

原标题:中国中期回复:收购事项是为转型计划做准备 来源:资本邦

  12月25日,资本邦讯,中国中期(000996.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中期回复称,公司计划进军金融服务领域,大力发展基金销售业务,需要有证监会颁发的经营牌照,收购中期时代是为实现公司经营转型计划夯实基础。由于近几年基金销售与财富管理行业的迅猛发展、不断扩大,公司预计会在保持持续经营能力的基础之上实现盈利,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稳健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交易价格是双方在市场交易价格基础上协商定价,本次交易具有合理性。

  中期时代的主营业务为基金销售,通过销售基金收取基金销售费用盈利,目前该公司无关联交易,该公司客户主要为个人投资者,客户比较分散。

  本次收购交易对价为1.4亿元,其中6291万元用于抵偿当前所欠标的公司款项,现金支付7709万元,母公司自有资金可以支付,母公司货币资金1.34亿元,支付本次收购资金及通信业务保证金后剩余3691万元。从公司历史情况来看,母公司2017年度经营性现金流出为506万元,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出为852万元,公司剩余资金可以支持公司运营,而新业务开展后也会有经营性现金流入,因此公司判断该交易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稳健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中国中期表示,公司收购基金销售业务与公司子公司中期财富的私募基金业务可以协同发展,大力发展基金销售、高端理财等金融服务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迅速组建基金销售与财富管理队伍,构建多种销售渠道,大力发展基金销售与财富管理业务,以实现中期时代基金的持续经营,希望成为未来公司金融发展战略的重要业务板块。同时还可以借助国际期货营业部网点及网站销售基金,与期货公司共享客户,达到与期货业务协同发展。

中国中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