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实控人获投5.5亿元 赋能改造线下门店实现产业升级

金固股份实控人获投5.5亿元 赋能改造线下门店实现产业升级
2019年12月25日 21:34 利好

原标题:金固股份实控人获投5.5亿元 赋能改造线下门店实现产业升级 来源:利好

近期,金固股份(002488)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孙锋峰先生的通知:孙锋峰先生已和杭州富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杭州富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5,000万元,和孙锋峰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若上述合作事项最终实施完成,将有助于改善公司实际控制人资金流动性水平,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和提升公司治理能力,若形成国有资本参股和民营资本的相互融合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资信水平,为公司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孙锋峰所在的金固股份是一家依靠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和高端制造业务双轮驱动的公司。公司专业从事钢制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乘用车和商用车钢制车轮。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选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车轮行业龙头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公司是国内极少数几个已成功进入美国通用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的中国钢制车轮生产企业。

在环保设备上金固股份也小有建树,旗下杭州金固环保谁被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EPS绿色免酸洗金属表面处理设备。该技术是一种使用物理方法去除金属材料表面氧化皮及杂质的一种绿色、环保、新型技术,相对于传统的酸洗,EPS更加环保并具备投入产出比高、成本低、空间少等优势,可以完美替代钢铁行业传统酸洗技术。

金固股份在2013年开始布局汽车后市场领域。2015年成立汽车超人,2018年8月,公司旗下汽车超人获得阿里投资,与天猫车站、康众汽配战略重组,成立新康众。原有供应链与天猫汽车、康众汽配整合。如今,汽车超人已经初步打造好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信息数字化手段赋能改造线下汽修门店,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是数字化行业领先者。

金固股份 线下门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