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10亿仍要募资 海洋王收购明之辉51%股权案被否

手握10亿仍要募资 海洋王收购明之辉51%股权案被否
2019年12月25日 18: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手握10亿仍要募资 海洋王收购明之辉51%股权案被否 来源:新京报

手握10亿仍要募资 海洋王收购明之辉51%股权案被否

新京报讯,12月25日,海洋王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朱凯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

根据申请材料,并购重组委认为,标的资产坏账准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和呼和浩特亮化工程项目相关资产债务剥离等信息披露不充分,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和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并购重组委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公司方案进行了表决,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方案未获通过。

11月16日,海洋王曾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的公告。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朱恺、童莉和莱盟建设持有的明之辉51%股权,交易金额为27132万元,其中交易对价的75%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5%以现金方式支付。 二、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上市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566万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6783万元、中介机构费用,并用于标的公司补充流动资金不超过5600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海洋王似乎并不缺钱。其10月26日发布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显示,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5月17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71300万元。

编辑 孙勇

海洋王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