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资产开拍 光明乳业以7.5亿元价格中标

辉山乳业资产开拍 光明乳业以7.5亿元价格中标
2019年12月25日 20:12 中国商报

原标题:辉山乳业资产开拍 光明乳业以7.5亿元价格中标 来源:中国商报

原标题:辉山乳业资产开拍 光明乳业以7.5亿元价格中标

12月23日被强制退市后,12月24日,辉山乳业终于迎来接盘方。光明乳业发布公告表示,光明乳业参与竞拍辉山乳业旗下两处相关资产,最终以7.5亿元的成交价格中标。

资料图 中国商网 孙瑞/摄

公告显示,光明乳业参与竞拍辉山乳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辉山乳业)及辉山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辉山牧业)相关资产,并最终以7.5亿元的成交价格中标。

江苏辉山乳业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2.4亿元;江苏辉山牧业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3200万元;这两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杨凯。拍卖资产评估总值为6.8257亿元。

光明乳业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增加奶牛存栏数、继续优化产能,完善华东、华北地区奶源基地布局,也有利于公司拓展江苏、山东、安徽等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乳制品产业。

公告显示,江苏辉山乳业和江苏辉山牧业被法院判决拍卖其资产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本次竞拍为资产拍卖,江苏辉山乳业和江苏辉山牧业的债权债务和或有负债与光明乳业无关。

据悉,辉山乳业自2017年3月暂时停牌,2018年9月、2019年5月分别为除牌程序的第二、三阶段。但是,直至今年11月15日除牌程序的第三阶段届满,辉山乳业没有提交任何复牌建议。因此,香港联交所决定取消辉山乳业的上市地位。

在暂时停牌期间,辉山乳业积极开展自救。2019年,辉山乳业发布招募重整重组方的招标公告,伊利、蒙牛等多家龙头乳企和投资方均有意向,但始终无人“接盘”。直至辉山乳业被强制退市后,光明乳业以竞拍的方式购买辉山乳业旗下部分资产。

光明乳业 辉山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