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南风处置关停资产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ST南风处置关停资产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19年12月25日 18:3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南风处置关停资产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讯 在12月24日举行的ST南风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拟将所属元明粉分公司资产及负债出售给控股股东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焦盐化”)的决议,以98.34%的高票获得通过。此举意味着公司对于相关关停资产的处置再进一步,结合此前公告,资产正式交割有望在年内完成。

在股东大会前一晚,ST南风就此次交易相关情况对深交所关注函发布了回复公告,公告称公司所属元明粉分公司主要生产元明粉和硫酸镁,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的要求,该公司已于2019年10月31日起彻底停产,且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已对元明粉分公司生产用电采取断电措施,元明粉分公司将不再复产。本次交易完成后元明粉分公司将不再生产元明粉和硫酸镁,因此不会与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同时此次交易还有助于公司减少与山焦盐化及下属企业的日常性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此次ST南风资产出售的交易价格为8022.83万元,交易资金来源是由山西盐化向山西焦煤借款,目前借款事项已走完内部程序,正在办理借款相关手续。若借款资金能及时到位,公司将争取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资产交割;若借款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为保证公司的合规运营,资产交割将推迟至2020年1月。

根据此前公告,本次交易若能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实施完成,有望为ST南风增加2019年的净利润约7900万元。(郭瑞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