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力远氢燃料电池技术突破升级 时速从0到50只用13.76秒

科力远氢燃料电池技术突破升级 时速从0到50只用13.76秒
2019年12月24日 06:20 广州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科力远氢燃料电池技术突破升级 时速从0到50只用13.76秒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由科力远自主研发的“科力远氢燃料电池/镍氢电池电电混合无级变速驱动系统”项目上周已通过中国高科(维权)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此次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科力远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项目再次实现升级。

  此次通过科技成果评价的“科力远氢燃料电池/镍氢电池电电混合无级变速驱动系统”是由“CHS18000驱动系统+镍氢辅助动力电池包+氢燃料电池”组成的间接式驱动系统总成及控制系统,实现了电子控制无级变速、双电机与复合行星排动力合成箱一体化、扭矩动态平衡控制及BMS高电压光续电器智能控制等系统集成。

  通过仿真分析,搭载CHS18000系统和镍氢辅助动力电池包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相比市售主流的直驱系统氢燃料电池客车可实现节氢10%-15%,未来再搭配“科力远芯”氢燃料电池电堆,整车动力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13.76秒即可从0加速到50公里/小时。

  近日,科力远与南庄镇达成合作意向,两辆采用该技术打造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将于明年作为南庄镇新建成的国家级4A景区内公交巴士上路运营,客车通过氢燃料电池与镍氢辅助动力电池二者功率的合理匹配,加满氢可以连续行驶300公里以上,经济性较好且真正实现零排放,符合4A景区对于交通工具环保性的高标准要求。

(原标题:时速从0到50只用13.76秒)

科力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