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多项年度指数出炉,自主品牌部分指数优于合资车

中国汽研多项年度指数出炉,自主品牌部分指数优于合资车
2019年12月22日 09:24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汽研多项年度指数出炉,自主品牌部分指数优于合资车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主办,以“指数赋能新生态”为主题的“指数年度盛典”在重庆举行,汽车健康指数、汽车智能化指数、汽车驾乘指数等多项指数出炉,结果显示,自主品牌部分指数优于合资车。

首度线上发布智能汽车指数 首次2款车型“5项全优”

据悉,这是中国汽研首次举办年度指数盛典。盛典上,中国汽研分享了指数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汽车安全技术与保险》《汽车智能化技术研究》《汽车健康技术研究》《汽车驾乘及舒适性技术研究》最新研究报告。

其中,按照《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i-VISTA GM-MM-A0-2018》规定,i-VISTA智能汽车指数2019年度第二批10款车型的测评试验全部完成,今天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发布该批测评结果。

本次发布的结果共涉及10款车型,测评车型均为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上市的新开发车型,包括8款传统汽油车型,2款纯电动车型。8款传统汽车车型涉及2款A级车、1款B级车、4款SUV车型、1款MP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中国汽研指数运营中心从各车型4S店随机购买。该批10款车型涉及5个自主品牌,5个合资品牌。

从测评结果看,总体表现较好,首次出现2款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五项全部优秀的车型,分别为长安CS75PLUS、威马EX5。

对此,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副主任、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中心主任张强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汽研已对40款车型进行智能汽车指数的测评,从测评结果来看,自主品牌在2019年的新车中绝大部分都搭载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语音识别等交互技术,就产品力而言,部分技术甚至优于合资品牌、进口品牌。例如长安CS75PLUS的自动泊车技术,威马则是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代表。

建成国家级评价体系平台 赋能汽车行业新生态

据介绍,中国汽研自2016年以来,自筹经费开展指数研究,先后发布了安全指数、智能指数、健康指数、驾乘指数、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商用车评价规程,形成了覆盖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评价体系,积累了大量数据,完成数百台次车辆的摸底测试。

张强称,通过指数体系的全面测评,将为消费者的理性选购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评测结果也将帮助品牌优化产品、提升技术,从而促进汽车产业良性发展。指数自发布以来,引发了网络和消费者的关注和讨论,已经逐步成为消费者心中衡量车辆性能的标尺。

对于车企而言,市场需求变化将重塑汽车消费价值链,随之而来,获取终端客户方式,利润池结构也将调整。

此次指数年度盛典,立足提升行业技术和服务消费者的目标,用数字化连接汽车“技术、产品、品牌、消费”闭环,致力于为汽车品牌和消费者打造一个双相互通的对话平台,为汽车行业新生态全面赋能。

未来,指数体系将建成完善的国家级评价体系公共服务平台, 面向政府、行业、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汽车产品评价服务。

此次盛典上,针对当代消费者更理性的购车决策需求,以指数数据为基础的“艾迪汽车网”也在本次盛会中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为车主与准车主们提供了一个聚焦汽车技术数据,专注工具化应用,专注汽车技术科普的平台,这一平台的上线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汽车技术的需求,也将以消费者需求推动汽车技术提升,实现消费者与车企之间更畅通的专业对话。

此外,中国汽研还与全球最大的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将依托中国汽研指数体系,立足消费者,联合推出汽车品牌保险产品,赋能中国汽车品牌竞争力。未来,中国汽研将围绕指数,依托车辆测评结果、保险精算和大数据分析,深入拓展保险和汽车领域的跨界研究,基于推动指数与保险的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中国汽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