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回应甜蜜素事件: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酒鬼酒回应甜蜜素事件: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2019年12月21日 11:01 蓝鲸财经

  原标题:酒鬼酒公开回应甜蜜素事件: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据媒体报道,酒鬼酒“54°500ml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来今雨轩)法人代表石磊实名举报称,其代理的酒鬼酒被检出甜蜜素,并出具了3份国内有检测资质机构对该款酒鬼酒的检测结果。

  据悉,湘西州12315负责人已接收相关举报材料,并出具了手写收条。

  酒鬼酒发布公开声明表示,酒鬼酒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酒鬼酒生产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经过严格检测,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近年来,酒鬼酒产品经国家及地方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 100%。 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我公司严厉拒绝。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两审均驳回其高额赔偿的无理请求,支持了我公司的意见。现其不仅不积极履行法院判决,反而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我们对他的行为深以为耻,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2016年4月,来今雨轩接到分销商持含有甜蜜素的检测报告反映,老酒鬼酒存在非法添加甜蜜素问题,并要求退货。来今雨轩与酒鬼酒协商未果后,将其告上法庭。

  湘西土家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来今雨轩提交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6年8月3日《检验报告》及国锦(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5月16日《检验报告》是原告单方面委托作出的检测,亦不能证明样品即为涉案产品,该院不予采信。因此作出判决,酒鬼酒供销公司收到来今雨轩公司退货后三日内将货款退还,并驳回来今雨轩公司其他诉讼请求。

  二审湖南省高院认为,来今雨轩公司已就该部分产品提出退货,酒鬼酒公司也已经同意退货,鉴定已无必要,故对其鉴定申请不与准许。2019年10月25日,湖南省高院驳回来今雨轩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

  公开资料显示,甜蜜素的化学名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无营养甜味剂,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因其甜度口感良好,所以常用于蜜饯,糕点,酱菜,调味料和饮料等食品中,是目前食品行业中应用最多最广的一种甜味添加剂。但是根据国家规定,白酒中不得添加甜蜜素。

  中国食品分析师朱丹蓬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甜蜜素违规添加,可以增加酒体的口感丰富度和绵甜感,但长期饮用可能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上述经销商举报的是2012年塑华剂事件前的库存产品,由于近年酒鬼酒频繁更换销售经理,新官不理旧帐,导致市场费用迟迟未能核销,经销商遗留问题解决不了,疑似是经销商举报的主要动机。

责任编辑:鲍一凡

酒鬼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