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回应转让子公司 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亚泰集团回应转让子公司 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2019年12月20日 22:3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亚泰集团回应转让子公司 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来源:资本邦

12月20日,资本邦讯,亚泰集团(600881.SH)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转让子公司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3日,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子公司股份事项的问询函》,现回复如下:

回复一:亚泰热力是公司地产产业的配套企业,后期进行供热规模扩展、管网改造等所需投入较大。按照亚泰集团发展规划,亚泰集团未来将在保持现有建材、地产两大传统产业优势地位的同时,重点投资发展公司医药健康产业,因此公司转让亚泰热力全部股权不会影响公司地产产业的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股权转让后公司集中精力发展建材、地产两大传统优势产业及拟重点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回复二:长春热力收购亚泰热力符合长春市供热发展的未来规划,能够促进长春市供热市场的结构优化,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供热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使国有资本做大做强。亚泰热力与长春热力关于本次交易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回复三:根据本次转让事宜的整体安排,交易双方认为能够在 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次交易。按照长春热力、吉林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亚泰集团于2019年12月12日签署的《股权购售协议》,“违反本协议第五条(交割)约定,导致迟延交割的或未按本协议履行相应义务,每迟延1日,由出售方向收购方支付本协议价款 0.05%的违约金,且收购方有权要求违约方继续履行协议。逾期履行超过3日,收购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出售方应赔偿收购方全部损失,并应在本协议解除后3日内向收购方返还已支付的交易款项,迟延支付时,每日向收购方支付应付款0.05%的迟延履行金”、“收购方如未按协议约定支付股权购买转让价款,每迟延1日,由违约方向对方支付本协议价款0.05%的违约金,且违约方须继续履行协议。

逾期履行超过3日,出售方有权解除本协议,收购方应赔偿出售方的全部损失”,交易各方将严格按照《股权购售协议》的约定,推进本次交易。如未能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公司将持续推进直至交易完成。

回复四:针对本次评估目的和亚泰热力实际状况,收益法是最直接的途径和最有效的评估方法。如果企业预期发展规划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则通过收益法得出的评估结果能够更科学、更具体、更客观地反映企业股东部分权益价值,故本次评估以收益法最终确定评估结果是合理的。

回复五:经查询,同行业上市公司很少,近年没有相关交易案例发生。搜索到个别的热力企业股权转让,是发生在中国南方区域,是单纯的热电厂余热辅助供热的工业热力企业,其收入、成本、盈利方式、管网的规模等与北方供热企业完全不同,南方是供热,北方是供暖,不具备可比性。

回复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经偿还中国银行贷款 0.5亿元,故公司应于交割日前还清与亚泰热力之间的往来款为 8.75亿元。本次股权购售协议中约定“亚泰集团应于交割日前还清与亚泰热力的往来款,亚泰热力可以用前述收到的往来款偿还融资款”,公司应于交割日前还清与亚泰热力之间的往来款为8.75亿元。故本次交易已经充分考虑上述往来款的影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亚泰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