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2019年底出售标的股权?永安林业遭关注

为何2019年底出售标的股权?永安林业遭关注
2019年12月20日 22: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为何2019年底出售标的股权?永安林业遭关注 来源:资本邦

12月20日,资本邦讯,永安林业发布关注函。

永安林业于2019年12月20日披露《关于以公开受让方式出售子公司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的公告》称,拟以公开受让方式出售子公司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标的公司)95%股权。

深交所要求公司对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1.据披露,森林经营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而森林资源资产是标的公司的主要资产。公司结合公司战略、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和变化趋势,说明出售标的公司股权事项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在2019年底启动上述股权出售交易的原因和目的。

2.据披露,标的公司流动资产账面价值为7,949.46万元,评估值为18,752.11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35.89%,其中主要为森林资源资产(存货)。公司详细说明流动资产的评估过程、关键评估参数及其选取的合理性,并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的评估说明。

3.公司说明该交易的后续安排,上述股权出售的预计完成时间及相关损益的确认时点,以及假设本交易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且以标的资产评估值作为交易价格,本交易对公司损益的具体影响数及相应的会计处理。

4.据披露,目前标的公司尚有16,134亩林地未办理林权证,该部分资产的评估价共计1,345.47万元,按本次股权转让95%计算共计12,781,965元,对于该部分款项,待相关林权证办理后的五日内,再由受让方按具体办妥的林权证对应本次转让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按95%支付给公司。公司说明在交易对手方尚未明确的情况下,公司作出前述支付安排的主要考虑,本次交易是否已存在潜在交易对手方且公司已与其进行过商谈,如是,说明该等对手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5.评估报告之“评估范围”部分披露未办理林权证的林地面积共计15,432亩,合计蓄积量103,212m³,在评估报告“权属瑕疵或资料不全事项”部分披露未办理林权证的林地面积共计16,134亩,合计蓄积量103,837m³。公司核实前述披露内容是否存在矛盾,如是,对相关内容予以更正披露;如否,说明理由。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永安林业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