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早盘快速拉升 内外资大举加仓 这些个股最受青睐!

银行板块早盘快速拉升 内外资大举加仓 这些个股最受青睐!
2019年12月20日 11:20 天天基金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银行板块早盘快速拉升 内外资大举加仓 这些个股最受青睐! 来源:天天基金网

  12月20日,银行板块早盘快速拉升,青农商行涨停。

  年末,外资持续流入A股,融资客也加大布局力度,多只银行股与保险股被外资和融资客频频买入,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两只个股表现较为突出。

  针对近来银行股出现大面积破净的情况,机构指出,大量破净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有见底的信号,将来出现回升、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年末,外资持续流入A股,融资客也加大布局力度。

  多只银行股与保险股被外资和融资客频频买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19日,共有8只银保个股被外资(依据“沪港通上榜十大成交活跃股”统计)和融资客同时买入,合计买入额达455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及招商银行两只个股表现较为突出。11月份以来,中国平安被融资买入170亿元、被外资净买入31.5亿元;招商银行被外资净买入9.6亿元、被融资客买入42亿元。

  在8只银保个股中,中国平安最受外资与融资客青睐,买入额居首。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19日,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人寿等融资买入额分别达170亿元、53亿元、42亿元、40亿元、29亿元、25亿元、18亿元、15亿元。不难看出,中国平安买入额遥遥领先。

  从外资净买入额来看,根据“沪港通上榜十大成交活跃股”统计,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19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人寿分别被外资净买入31.5亿元、9.6亿元、7.9亿元、5.5亿元、5.0亿元、2.8亿元、1.3亿元、1.1亿元。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被外资净买入额较高。

  就中国平安目前的投资价值,申万宏源证券12月19日发布的研报认为,中国平安综合金融集团布局,各业务线均衡发展,业绩增速显著领先行业。平安作为典型的综合金融集团呈现两大特色,一是战略布局的前瞻性,在原先的金融牌照优势上融合技术优势,轻重资产结合均衡发展;二是业务协同的最大化,各项业务协作形成集团内部充分的交叉销售,深度服务客户。多元化产品累积了丰富的客户基础,叠加后续领先的金融科技加持,每年营收1%投入于科技研发激发持续创新。传统金融业务保持优势领先地位,科技赋能金融、提升客户转换率与客均利润,营运利润增长驱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从中国平安刚刚披露的前11个月保费数据来看,其寿险保费受业务节奏影响短期承压,财险增速企稳趋势初显。具体来看,1月份-11月份,其寿险及健康险累计原保费4790亿元,同比增长9.5%,而1月份-10月份累计增速为9.9%,增速环比有所回落。此外,1月份-11月份其财险原保费为2436亿元,同比增长9.3%,1月份-10月份累计增速为8.9%,环比略有提升,回暖趋势初显。

招商证券认为,中国平安2020年新的首席保险执行官上任,寿险业务自上而下将呈现更积极的面貌,以实现更高速发展。预测目标价112元。

  除中国平安与中国人寿外,11月份以来被外资和融资客同时布局的还有6只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2月19日收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仍呈现破净状态。针对近来银行股出现大面积破净的情况,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认为,银行股破净是基本面和技术层面共同发挥作用的结果,未来银行股破净的持续时间可能更长。

  对于破净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市场低迷客观上促使市场出现“破净潮”,传统周期性行业,比如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景气度较差,大盘股未来盈利预期下降,所以银行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大量破净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有见底的信号,将来出现回升、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银行行业2020年度策略报告:拥抱分化 优选结构

20年经营环境分析:经济温和下行,金融差异化监管开启

  1)宏观经济:据平安宏观团队预测20年GDP增速小幅回落至6.0%左右,投资、外贸、消费走势分化,供需格局演绎下经济下行仍存压力。2)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周期性下行压力对低利率环境仍有需求,预计货币政策中长期温和宽松的趋势不变,但宽松幅度有限源于通胀等掣肘因素,或更多通过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从数量调控向价格调控渐变。3)监管政策:行业步入差异化监管时代,逆周期调控加码下,预计未来政策着力点基于助力实体稳经济防风险,同时针对不同类型银行精准施策。

20年经营情况预判:“量平价跌”业绩增速稳中略降

  1)息差:利率并轨压力显现,贷款利率下行托底实体经济,以及低总量下存款竞争延续、定期化加剧成本上行,叠加低利率环境持续下的主动负债重定价效应消退影响,预计净息差将同比回落约4BP;2)规模:19年中长期贷款结构性向好更多是受政策主导的供给端因素推动,20年预计信贷依然主导生息资产规模,但存在“资产荒”和信用分层制约,预计生息资产整体保持稳健扩增,增速基本持平19年;3)中收:理财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净值化推进助力中收修复,预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10%;4)成本收入比:基于金融科技投入力度加大,预计成本收入比较19年延续提升1个百分点。综上,我们预计2020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7.1%。敏感性分析显示,整体业绩区间为4.9%-9.4%。

投资建议:维持“中性”评级,聚焦结构性机会

  2020年行业面临“量平价跌”,业绩增速承压,预计资产端延续强信贷格局、但资产荒和高基数下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有限,规模增速整体平稳但信用分化下部分负债能力差的小银行扩表受限;利率并轨对息差的影响将集中体现,19年主动负债重定价效应消退,息差或小幅下行,资产质量方面结构性风险释放;整体业绩增速继续回落,板块通过ROE改善获取绝对收益的空间有限。相对收益支撑因素源于:1)估值低位,业绩确定性仍较高,市场低风险偏好下板块防御价值凸显;2)加快利润释放,高股息率在广谱利率下行阶段更具吸引力;3)受益于外资流入。

内外资 银行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