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两子公司一波人事调整,涉及7人

中石化两子公司一波人事调整,涉及7人
2019年12月20日 18:00 能源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石化两子公司一波人事调整,涉及7人 来源:能源圈

  两天内,中石化两个子公司公布高层人事变动!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石化)涉及2人。

  上海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是中国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重要的成品油、中间石化产品、合成树脂和合成纤维生产基地。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化油服”)涉及5人。

  石化油服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施工与技术服务及相关产业开发,业务领域涵盖物化探、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工程建设设计与施工、石油装备仪器研发制造及相关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研发与服务,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完整、专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石油工程综合一体化服务公司。

  总经理、副总经理同时辞职

  上海石化1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史伟先生因已届退休年龄,于2019年12月1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不再担任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的请求。

  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香港授权代表郭晓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于同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不再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香港授权代表职务的请求。

  史伟先生和郭晓军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史伟简历:1982年加入上海石化总厂,历任公司炼油化工部副经理、环保部经理,炼油化工部党委书记、经理等职。2003年10月至2014年6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6月至2013年4月任公司董事。2012年5月至2014年3月任贵州织金煤化工项目筹备组组长。2013年3月至2018年8月任毕节中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2014年3月至2018年8月任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2018年8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2018年9月19日任公司总经理。

  郭晓军简历:郭先生于1991年加入上海石化总厂,历任公司塑料部聚烯烃联合装置主任、塑料部副总工程师、经理助理、副经理、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等职。2011年3月至2013年4月任本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生产部主任。2013年4月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6月任本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6月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2018年9月任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郭先生199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基本有机化工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具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石化油服董事长补齐

  在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刘中云辞任石化油服董事长后,石化油服12月19日日公布重大人事调整,涉及董事长、总会计师、监事会主席等。

  陈锡坤被选举为九届董事会董事长;

  肖毅被聘请为公司总会计师,并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李炜辞去本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

  李天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马祥被选举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陈锡坤简历:2003年1月任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2006年4月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经理、总会计师;2008年12月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1年12月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总会计师,2015年3月兼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任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8年1月起任本公司党委书记,2018年2月起任本公司董事,2018年2月至2019年5月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5月起任本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12月起任本公司董事长。

  肖毅简历:在中国石化财务部财务处担任过副处长、处长等职务,2006 年 10 月任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企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09 年 7 月任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16 年 12 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财务部副主任,2019 年 6 月至 2019 年 12 月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2019 年 12 月起任本公司总会计师。

  马祥简历:1999年9月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监察局工作,2012年12月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武汉石油化工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4年12月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驻北京分组组长、监察局驻北京分局局长;2018年1月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巡视组组长。2019年10月起任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中石化 上海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