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进场展开救“狮”行动 *ST猛狮已提前启动股价翻倍

国资进场展开救“狮”行动 *ST猛狮已提前启动股价翻倍
2019年12月19日 20:05 利好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国资进场展开救“狮”行动 *ST猛狮已提前启动股价翻倍 来源:利好

原标题:国资进场展开救“狮”行动,*ST猛狮已提前启动股价翻倍

一个月时间,*ST猛狮(002684)的股价实现了不可思议的翻番!这背后,是国资不断驰援的助力。

获悉,12月18日,*ST猛狮(002684.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行债务重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本次交易,并对交易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如此一来,已经披星戴帽并且到了退市边缘的*ST猛狮完成了债务重组反转,在2019年还剩两周之际火速找到了解决债务麻烦的途径。在上个月子公司遭遇破产清算的*ST猛狮,翻身在即。

国资主导债务重组,股价翻番

*ST猛狮的命运坎坷,但贵人连连。

公告显示,*ST猛狮于 2019 年 8 月 28 日与河南高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高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于 2019 年 9 月 29 日与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投集团”)、河南高创签署了《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在两家国资驰援后,*ST猛狮于2019年11月11日与北京致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致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于2019年12月5日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三投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上述战略合作方将通过产业融合和资源导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债务重组、并购重组、产业基金、战略纾困投资等,参与、支持、协助*ST猛狮及子公司推进自身一系列的股权、债权债务、资产等方面的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纾困,保障公司生产经营,促进公司的良性发展。

具体到本次债务重组,拟由股东为三投集团、河南高创、北京致云的杭州凭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凭德”)作为债务重组合作方以不超过12亿元的资金协助公司(包括子公司)进行债务重组。通过上述债务重组,将降低*ST猛狮负债金额,减轻公司财务负担,解决逾期负债的诉讼及面临的各种查封、冻结等司法强制措施。

ST猛狮近期股价走势

发现,以国资为主导的救援,让*ST猛狮的股价从11月14日的2.7元/股左右开始启动,到12月19日股价最高已达5.8元/股,实现翻番。在这段时间,正是股市疲软时段,很难把一个月实现股价翻番的强势表现,与一个债务暴雷、面临退市的ST公司联系到一起。

保壳仅剩两周,*ST猛狮已无路可

事实上,就在一个月前,*ST猛狮的前景还是无比暗淡。

11月20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猛狮”)收到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2019]鄂 0684 民破 3-1 号),根据债权人湖北宜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农商行”)的申请,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湖北农商行提出的对湖北猛狮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屋漏偏逢连夜雨的*ST猛狮,除子公司被破产清算外,在经营业绩上早已力不从心。

(www.hxny.com)查询发现,截至 2019年9月30日,*ST猛狮营业收入8.38亿元,同比减少26.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5亿元。

猛狮科技是在2001年由汕头市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有30余年的蓄电池制造经历,201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业务范围涵盖高端锂电池制造、可再生能源发电、智慧能源管理和输配电、储能系统和储能电站的建造和运营等。

然而,*ST猛狮并没有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大发展而崛起。其2017年亏损-1.34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亿,亏损-27.7亿;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7.25亿。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将被强行退市。

启动债务重组后,*ST猛狮似乎看到了保壳大战胜利的曙光。在强势翻番后,股价未来走向值得关注。

*ST猛狮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