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二进宫”!共达电声炒作逻辑推演

赌,“二进宫”!共达电声炒作逻辑推演
2019年12月19日 07:33 公子豹资本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赌,“二进宫”!共达电声炒作逻辑推演 来源:公子豹资本圈

  资本市场,玩的就是心跳。

  12月18日,共达电声发布《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决定继续推进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的重组方案。

  受此消息刺激,共达电声18日早盘高开高走,迅速被大量买单封在涨停板。而就在上周五,共达电声重组方案被否,股价一字跌停,害得股民嗷嗷叫。

  大气大落的走势,哥炒的是气势!

  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次交易之前,万魔声学已通过子公司爱声声学为主体,收购了共达电声15.27%股权(5498万股),爱声声学成为共达电声的控股股东,万魔声学为共达电声的间接控股股东。

  这次吸收合并是第二步,如若完成,万魔声学就完成了借壳上市。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万魔声学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3.6亿元,身披A股大风口――无线耳机!

  万魔声学创始人谢冠宏,是鸿海核心事业部前高管,成立万魔声学后主要研发耳机产品,凭借着在小米智能硬件生态圈的出色表现,被誉为小米活塞耳机之父。

  近期,TWS耳机概念被市场热炒,漫步者已经走出了翻倍行情。共达电声3万多股东齐声呼唤,期待自己成为下一个“漫步者”。

  __________★__________

  可惜,这次重组功亏一篑。问题吧,也不算严重。

  并购重组委给出的审核意见是,申请人关于标的资产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的披露不充分,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前段时间,万邦德的借壳方案也被否,在跌了一阵后,公司宣告继续推进,近期股价果然蹭蹭蹭往上。毫无疑问,资金赌的是“二进宫”!

  万邦德可谓命运多舛,赵守明当时借钱花了14.5亿元买下壳,收购单价高达32元/股,借款利息一年就得上亿!之后,股价喋喋不休,赵家所持股份几乎全被质押。

  更糟心的是,注入万邦德制药的重组方案改了又改,想不到还是没过会。

  决定重启重组之后,万邦德股价近期上涨了20%!

  __________★__________

  豹哥在想,这些被否公司哪里的自信呢?博弈资金哪来的胆气呢?

  其实豹哥早就了然于胸――原来多喜爱,刚刚给了好的范例。

  浙江与湖南,比邻的两个省份,在资本市场走得很近。

  物产中拓借的是南方建材的壳,华数传媒借壳嘉瑞新材,嘉凯城借壳亚华控股,都是两省企业间的联姻。

  最新的一例就是湖南公司多喜爱,借壳的是浙建集团。当然,豹哥一直有个大大的问号:浙江企业卖壳的也不少,为啥舍近求远??莫非就是:缘分啊!

  而且,多喜爱有前科。2018年年末前后,多喜爱股价暴涨暴跌,2018年11月一度攀至近年新高,后一度跌到近年新低。

  今年1月,多喜爱两家隐瞒关联关系的蒙面股东――国亚金控、上海骏胜涉嫌违规增持及短线交易多喜爱股票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后来,白衣骑士浙建集团身披国资战袍来了!出资以约12.5亿元受让多喜爱29.8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作价79.98亿元的浙建集团,将通过换股吸并借壳多喜爱。

  __________★__________

  传统行业要借壳,行不行?第一次,并购重组委否决了,意见还蛮多:资产负债率较高、现金流持续大额为负、持续盈利能力存不确定性、会计基础薄弱等问题。

  这么多问题缠身,从投行人士的角度看,恐怕短期修整无望了。

  但绝望之际,公司卷土重来。而且,新的重组方案几乎不涉及对前次交易方案的调整,着力点主要是,根据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意见,作出进一步解释说明和落实整改。

  能言善辩功效足。第二次,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无条件!无条件!无条件!

  可喜可贺。这家成立于1949年的浙江“最老”国有企业,在先后经历15次体制机制变革后,终于搭上资本市场的列车,使得浙江省属企业整体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2.8%。

  __________★__________

  转回到主题。豹哥想说的是,其实,好像,似乎,二次重组成功概率还挺高的哈!

  所以,有了多喜爱的前车,后面公司就都跟着跑二进宫了,资金炒作的胆色也大起来了。

  但豹哥觉得,这种炒作真是无厘头――如果标的资产确有价值,从披露预案,到草案,到上会,有的是上车机会啊。往往是,到了上会前夕,价值已被充分挖掘,甚至透支了。

  光是赌“二进宫”过会炒一把,不值当。要知道,万一过会之后,跑路发生踩踏了呢?

共达电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