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500亿元永续债获批 今年银行业永续债已发行约5500亿元

平安银行500亿元永续债获批 今年银行业永续债已发行约5500亿元
2019年12月19日 19:20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平安银行500亿元永续债获批 今年银行业永续债已发行约55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平安银行于2018 年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拟发不超过500 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永续债决议。今日,平安银行公告称,该决议收到监管批复,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本月永续债发行继续提速。就在昨日,杭州银行称,已获准在银行间发行不超过70亿元永续债;而在上周,中信银行成功发行了400亿元永续债。

  自今年1月25日中国银行成功发行首单银行永续债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5家银行合计发行了约5500亿元规模的永续债。

  永续债正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今年年初,为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充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扩大信贷投放空间,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抵御能力,丰富保险资金配置,银保监会允许保险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银行永续债。此外,财税部门已经明确了永续债的会计处理和税收处理。另外,人民银行创设了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并将合格的银行永续债纳入央行担保品范围,以促进提升永续债的流动性和市场接受度。(刘筱攸)

(原标题:平安银行500亿元永续债获批 今年银行业永续债已发行约5500亿元)

平安银行 银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