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通2家重要子公司被申请重整

ST安通2家重要子公司被申请重整
2019年12月18日 17:00 联合见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安通2家重要子公司被申请重整 来源:联合见智

  ST安通2家重要子公司被申请重整

  发行人: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2月17日,公司(ST安通,600179.SH)公告称,广州东湾运输有限公司(“东湾运输”)和福建世纪昆仑商贸有限公司(“世纪昆仑”)分别以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安通物流”)和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安盛船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泉州中院申请对安通物流和安盛船务进行重整。

  安通物流和安盛船务系公司主要子公司,其中安生船务是公司物流服务业务的运营主体,也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截至2019年6月末,安通物流和安通船务主要财务指标及占公司合并口径的比例如下(未考虑合并报表内部抵消因素):

  截至上述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泉州中院关于受理2家子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若2家子公司重整申请被受理,将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极大不利影响。

  同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郭东泽的违规担保导致公司涉及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21.62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3.88%。因该违规担保事项,郭东泽及其兄弟郭东圣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32%)已被全部司法冻结并被多次轮候冻结。

  目前公司存续2只私募债,余额合计3.40亿元,均将于2020年9月面临回售行权、2021年9月到期。2019年6月21日上海新世纪同日发布两份评级报告,将公司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后,又进一步下调至A,并列入评级观察名单。2019年9月末,公司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76.97%,全部债务(含“长期应付款”)56.40亿元,其中短期债务22.56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2.08亿元;本部短期债务4.87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12.55万元。

ST安通 安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