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家上市公司被采取监管措施

重庆一家上市公司被采取监管措施
2019年12月18日 08:58 两江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重庆一家上市公司被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两江财经

作为公众公司,上市公司及时、完整、准确披露信息,是对投资者负责任。

2019年12月18日, 重庆路桥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路桥)在上交所公开发布《关于重庆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决定的公告》披露,由于对相关重大事项披露不及时、不完整,该公司及其相关人员被监管部门采取监管措施。

重庆路桥是一家集城市路桥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房地产综合开发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

1997年6月,重庆路桥在上交所上市。该公司负责石板坡长江大桥、石门嘉陵江大桥、嘉华嘉陵江大桥、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的经营管理,投资持有多家公司股权。

根据上述公告,2019年12月17日,重庆路桥收到了重庆证监局下达的《关于对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及江津、谷安东、张漫、贾琳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19]17号)。

重庆证监局发现重庆路桥存在三方面的问题——未及时披露土地收储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2018年年度报告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信息披露不完整;部分董监高人员在股东及其他单位的任职情况披露不完整。

我们先来看重庆路桥“未及时披露土地收储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

2016年1月28日,重庆路桥披露了拟将公司78143平方米土地交由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收储的相关情况,并履行了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但此后,该公司未及时披露签署土地收储协议、逾期收到土地款以及收到政府批复等重大进展情况。

我们再来看重庆路桥“2018年年度报告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信息披露不完整”。

重庆路桥2018年年度报告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之十一、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中,仅披露了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初金额、期末余额、当期变动、对当期利润的影响金额,未按类别分别披露持有的股票、基金、债券等金融资产的初始投资成本、资金来源、报告期内购入或售出及投资收益情况。

部分董监高人员在股东及其他单位的任职情况披露不完整则表现在:

重庆路桥2018年年度报告对现任及报告期内离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股东及其他单位的任职情况披露不完整。比如:

重庆路桥董事刘勤勤在同方国信担任董事兼总经理,在重庆信托担任董事,还在控股股东下属其他单位任职,该公司仅披露了刘勤勤在同方国信担任总经理,未披露刘勤勤在同方国信、重庆信托担任董事,以及在控股股东下属其他单位的任职情况。

重庆路桥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二条的相关规定。

江津作为重庆路桥董事长,谷安东作为重庆路桥董事、总经理,张漫作为重庆路桥董事、董事会秘书,贾琳作为重庆路桥财务总监,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职尽责,未保证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违反了《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八条的相关规定。

按照《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要求重庆路桥及江津、谷安东、张漫、贾琳等四人于2019年12月23日上午10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支路2号合景大厦16楼)接受监管谈话。

重庆路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