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糖业彻底剥离水泥业务

中粮糖业彻底剥离水泥业务
2019年12月17日 00:00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粮糖业彻底剥离水泥业务 来源:北京商报

  中粮糖业(600737)拟剥离的水泥业务资产获得接盘方。12月17日晚间,中粮糖业披露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屯河水泥)49%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12月16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股份)成功摘牌,成交价格为人民币3.3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彻底剥离水泥业务。

  据了解,中粮糖业为聚焦食糖主业,决定退出参股的水泥业务,为此拟按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以经备案的评估值为依据,在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屯河水泥49%股权。2019年12月16日,天山股份成功摘牌,成交价格为3.35亿元。同日,中粮糖业与天山股份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并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凭证》。

  对于此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中粮糖业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彻底剥离水泥业务。中粮糖业进而表示,截至目前,屯河水泥49%股权尚在办理相关手续。上述股权交易完成后,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中粮糖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