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能源的机会来了 交运集团转让旗下一电动车企业50%股份

投资新能源的机会来了 交运集团转让旗下一电动车企业50%股份
2019年12月17日 14:01 重庆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投资新能源的机会来了 交运集团转让旗下一电动车企业50%股份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一电动汽车公司将转让50%股权,想投资新能源领域的企业要抓住机会了。12月17日,重庆联交所挂出左中右(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左中右重庆公司)50%股权转让的公告。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由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交运集团)旗下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交运租赁)与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的合资公司。

  挂牌公告显示,左中右重庆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股东双方按50%:50%比例进行货币出资。公司经营范围为电动汽车的租赁和销售,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的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记者了解到,左中右重庆公司运营至今,主要经营产品为电动汽车租赁,包含电动汽车长租、短租、以租代购等,在重庆的新能源长租领域,该公司市场占有率曾高达50%。

  不过,由于新能源租赁领域竞争激烈,目前,该公司的经营也存在一定压力。以2018年为例,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70.67万元,净利润为-771.53万元。今年1-10月,公司营业收入126.03万元,净利润-609.27万元。

  公告显示,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左中右重庆公司的资产总计为1738.06万元(账面价值),负债总计942.6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249.055万元,这也是此次转让的挂牌底价。

  据悉,这已经是左中右重庆公司的第二次挂牌,今年4月份,其50%股权挂牌917.47万元,未能成交。

  针对此次转让原因,记者了解到,这与交运集团的整体改革相关。今年来,交运集团一直在积极推进旗下企业混改,今年7月,交运租赁便在重庆联交所发布公告公开征集2家战略投资方,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87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充电桩位布局、新能源网约车发展等。

  据悉,根据交运集团的战略规划,未来,该集团旗下出租汽车及租赁车辆将全面新能源化。交运租赁将依托交运集团丰富多元的产业链条,以及客运、货运站场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公务用车、网约车、物流车等各类运营车辆,从而实现“车桩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打造。

  此外,记者注意到,除了左中右重庆公司,交运集团旗下参股企业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彭水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也正在挂牌转让,转让方为交运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价2810.265万元。

  挂牌资料显示,汽车运输(集团)彭水公司成立于1974年4月8日,注册资本 3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县内班车客运,县际班车客运,省际班车客运;普通货运,客运站经营,公共汽车客运(彭水县),出租客运,县内包车客运,县际包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483台车辆。

(原标题:投资新能源的机会来了 交运集团转让旗下一电动车企业50%股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