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新材:拟10转6送3派0.75 还在玩着老套的把戏

美联新材:拟10转6送3派0.75 还在玩着老套的把戏
2019年12月16日 01:46 投资快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联新材:拟10转6送3派0.75 还在玩着老套的把戏 来源:投资快报

美联新材(300586)12月15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黄伟汕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5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构成高送转的,信息披露和条件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比如其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能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等规定。此外,提议股东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前3个月存在减持情形或者后3个月存在减持计划,或者在所持限售股(股权激励限售股除外)限售期届满前后3个月内的,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据悉,2018年11月,高送转新规出炉。沪深交易所在前期监管实践的基础上,引入对高送转的“硬约束”,建立了一套将高送转与业绩成长性以及股东减持、限售股解限相挂钩的约束机制,作出净利同比下滑超过50%的公司禁止披露高送转等规定。其中,深交所发布的高送转新规规定,深交所高送转是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每10股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分别达到或者超过5股、8股、10股。不难看出,美联新材此次推出的利润分配方案距离构成高送转仅“一步之遥”。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高送转在未来的A股市场注定是一个越来越边缘化的题材。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高送转主动大幅降低了公司的股票价格,而目前A股的退市条件当中有一条便是股价持续低于1元。比如最近触发退市条件的华业地产,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不得不退市。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主动通过高送转压低自身的股价,无异于让自己离退市进了一大步。在已经快到2020年的新市场里,一些上市公司还在玩着上个世纪最为流行的运作把戏,恐怕要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美联新材 高送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