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森股份拟卖房增利 交易方曾产生关联交易达1287万

哈森股份拟卖房增利 交易方曾产生关联交易达1287万
2019年12月15日 11:03 长江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哈森股份拟卖房增利 交易方曾产生关联交易达1287万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汪静

在ST门前徘徊的哈森股份(603958)(603958.SH),年末玩起了变卖资产扭亏的戏法。

12月13日,哈森股份发布公告称,为盘活资产,加强资金回笼,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增加资产的流动性,公司拟与昆山珍展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公司位于昆山市花桥镇三新路91号楼1室房产(房产建筑面积840.06平方米,规划用途:商业服务房)转让给昆山珍展。

公司拟按江苏天圣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为依据,在评估价991.27万元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转让价格为1008.07万元。

本次交易在扣除账面净值、各类税费和手续费后,预计可产生净利润约550-650万元。鉴于尚存在交易各类税费和手续费等未确定的情况,最终利润金额以审计结果为准。

公告称,本次拟出售房产,部分存在闲置状态,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关联度不高,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和优化公司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加强资金回笼,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增加资产的流动性。

此外,2018年,哈森股份对上述房产计提折旧31.57万元,缴纳房产税5.41万元。本次房产出售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成本费用支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降低公司成本费用负担,优化资产结构,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资金,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需要注意的是,鉴于公司控股股东珍兴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HARRISONSHOESINT'LCO.,LTD的全资子公司,HARRISONSHOESINT'LCO.,LTD同时持有昆山珍展100%股权,昆山珍展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兄弟公司,本次房产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实际上,这不是交易双方第一次产生房产交易了。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哈森股份过去12个月向关联方昆山珍展出售房产发生关联交易累计1286.53万元。

天眼查显示,哈森股份主要从事中高端皮鞋的品牌运营、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2016年,哈森股份在沪主板上市,但几年来,业绩不佳,一直呈下降趋势。

2017年-2018年,哈森股份营收分别为14.97亿元、13.48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1.03%、9.97%;净利润分别为1817.14万元、-6237.40万元,同比减少77.42%、443.25%;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176.63万元、-1.14亿元。

据2019年三季度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8.82亿元,净利润93.98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809.94万元。若是今年净利润继续亏损,哈森股份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告。

面对主业的日渐式微,仅靠变卖资产来维持账面或为长久之计。据去年年报,在内销竞争日益激烈、传统渠道疲弱的环境下,公司净减少门店109家,其中直营店净减少100家。

哈森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