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 曙光股份领衔多只个股大涨

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 曙光股份领衔多只个股大涨
2019年12月13日 11:54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 曙光股份领衔多只个股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2月13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高走,随后高位强势震荡,趋势向上,大金融搭台,题材股唱戏,普涨行情再现,局部赚钱效应骤升。

  从盘面上来看,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曙光股份、鹏辉能源等个股涨停,亿纬锂能大港股份恩捷股份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工信部网站称,2019年1-10月,全国电池制造业主要产品中,锂离子电池产量122.8亿只,同比增长1.8%;铅酸蓄电池产量16166.8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3.3%;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329.0亿只,同比增长2.8%。10月当月,全国锂离子电池完成产量14.5亿只,同比增长14.1%;铅酸蓄电池产量1874.5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7.1%;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35.1亿只,同比增长6.7%。

  此外,据东北证券表示,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11批推荐目录,国产特斯拉进入推荐目录,意味着也能拿到新能源补贴,两种配置分别搭载了松下及LG的单体电池,能量密度分别为145 Wh/kg和155 Wh/kg,续航里程分别为445 km和455 km。这是首次有搭载国外电池单体的车型进入推荐目录,标志着国家提前全面放开外资电池。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钴锂价格皆已跌至底部附近,需求端欧洲德国等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供应端澳洲锂矿山相继停产,而嘉能可旗下最大钴矿Mutanda也提前1个月关闭,在供需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情况下钴锂板块已至较好的配置期。

天风证券指出,锂钴龙头或开启新周期。供给端来看,20年西澳锂精矿的产量大幅低于预期是大概率事件。锂资源端出清有望加速。需求端来看,2020年将是海外新能源汽车的元年,5G手机需求有望在2020年开始放量,保持超过100%的增速,同时单位带电量提升加速需求增长。锂钴的需求边际改善显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供给结构优化。

中原证券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短期承压,预计2020年将稳步增长。2020年建议围绕如下主线布局:一是欧洲新能源汽车开启,对应电池和上游材料企业将受益;二是特斯拉及其电池工厂配套企业;三是全球智能手机恢复增长且我国智能手机品牌份额持续提升,相关标的将受益;四是碳酸锂、氢氧化锂等产品价格将基本触底,下游需求增长使相关标的长期受益;五是动力电池等行业集中度提升使细分领域龙头长期受益行业增长。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曙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