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被否,股价今年涨148.91%

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被否,股价今年涨148.91%
2019年12月12日 21:21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被否,股价今年涨148.91% 来源:澎湃新闻

无线耳机的大牛股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共达电声,002655)1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魔声学”)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通过。公司股票自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证监会否决的原因为,万魔声学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的披露不充分,以及万魔声学销售和利润来源对关联方依赖度较高,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目前,万魔声学的子公司爱声声学以持有共达电声15.27%(编注:即5498万股)的股份,成为共达电声的控股股东,而这一变化源自2017年。

据公告,共达电声原控股股东为潍坊高科,原实际控制人为赵笃仁、杨进军、董晓民、葛相军。2017年12月,潍坊高科与万魔声学的子公司爱声声学签署了《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高科电子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收购协议》,潍坊高科将其持有的共达电声15.27%的股份全部转让给爱声声学。此次股份转让已于2018年3月6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此次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共达电声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变为爱声声学,实际控制人变为谢冠宏。

此前共达电声发布的预案显示,拟通过向万魔声学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万魔声学全部股权,从而实现对万魔声学的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万魔声学将注销法人资格,共达电声作为存续公司,将承接(或以其全资子公司承接)万魔声学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及相关权益;同时,爱声声学持有的共达电声5498万股股票将相应注销,万魔声学的全体股东将成为共达电声的股东。

公告还显示,此次交易的价格33.6亿元,共达电声通过向交易对方,即28名股东合计新发行6.2亿股A股股份支付本次吸收合并的全部对价,本次交易不涉及现金支付。发行的每股价格为5.42元,而停牌前股价收于16.27元/股。

根据公告,被称为“苹果无线耳机杀手”的万魔声学产品包括有线耳机、蓝牙无线耳机、智能真无线耳机(TWS耳机)、智能音箱、声学关键组件等。作为国内较早布局TWS智能耳机的公司,万魔声学具有充分的技术储备与产品开发、量产经验,为小米、华为(间接客户)等多家公司设计、研发和生产TWS智能耳机,与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的TWS智能耳机ODM业务正在商务谈判中。

此次交易前,共达电声是一家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服务商和电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此次交易完成后,共达电声将成为一家智能声学设备公司,将从事耳机、音箱及智能声学类产品以及关键声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产品应用拓展至智能手机音频、智能汽车音频、智能家居/办公、智能无线穿戴等,从而全方位多角度打造智能声学产业。

作为无线耳机概念股,共达电声2019年的涨幅喜人,后复权之后的涨幅已达148.91%。

共达电声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