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权变更,海南海药控股股东与华同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债务转移协议等

控股权变更,海南海药控股股东与华同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债务转移协议等
2019年12月12日 23: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控股权变更,海南海药(维权)控股股东与华同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债务转移协议等 来源:资本邦

12月12日,资本邦讯,海南海药(000566.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4月30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及刘悉承之配偶邱晓微,与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控股”)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南方同正、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同实业”)、刘悉承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医药控股签署了《“17同正EB”定向转让意向协议》。

海南海药称,本次交易后,医药控股通过华同实业间接持有公司296,989,889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2.23%,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400,660,181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取得海南海药控股权。

为了顺利推进本次控制权变更事宜,2019年12月11日,南方同正将其持有的华同实业100%股权质押给医药控股。

海南海药还表示,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南方同正的通知,南方同正与华同实业于2019年12月12日分别签署了《关于<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出资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关于海南海药股份转让的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关于债务转移的协议》。

南方同正拟根据之前《控制权收购协议》的约定将其所持海南海药约2.030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华同实业。每股转让价为6.19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约12.57亿元。

医药控股拟收购海南海药控制权事宜,有关各方于2019年4月30日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就南方同正将其所持海南海药约2.030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以该等股份质押式回购形成的负债(包括本金和利息,“目标负债”)以股东出资或转让的方式注入新设SPV公司,医药控股拟通过收购SPV公司100%。股权取得海南海药控制权及相关合作事宜与安排进行了约定。华同实业系为实施《控制权收购协议》而设立的SPV公司。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南海药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