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打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养老范式

平安养老险:打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养老范式
2019年12月12日 23:09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平安养老险:打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养老范式 来源:第一财经

  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为社会带来商业价值、创造利润贡献的同时,也应该为社会创造社会价值。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专业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的诞生就承担着用商业逻辑求解养老这一社会性难题的天然责任。

  多年来,平安养老险始终致力于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提供专业服务,并将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全面融入企业管理中,打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养老范式。

  目前,随着我国的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制度的逐步建立,中国养老保障改革初见成效,我国养老保险三支柱体系已经基本成型。尽管如此,老龄化压力之下,我国养老保障制度建设和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同时管理运营效率也有待进一步提升。在这一背景下,养老保险公司承担着社会系统性养老保障职能,需不断探索创新,助力我国的养老保障改革。

  而平安养老险作为业内领先的养老保险公司,无疑是国家的养老健康问题解决的重要协助者,通过对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的全方位参与破解老龄化难题,为个人的体面养老生活添砖加瓦。

  从2006年人社部备案的企业年金第一单,再到2017年职业年金受托管理人第一单,平安养老险一路成长至今已成为年金市场的“排头兵”。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规模2465.50 亿元,投资管理规模2180.53亿元,规模在行业内持续领跑。

  同时,依托中国平安“金融+科技”的强大实力,平安养老险在年金业务中也植入了科技色彩。据了解,平安养老险是业内首家实现移动端年金全线上服务流程的养老保险公司;同时也在业内首先使用区块链技术清算对账。

  在企业年金业务和科技上的出彩使其在从去年开始的职业年金竞标过程中捷报频传。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中旬,平安养老险在已确定的包括中央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在内的30个职业年金项目受托人招标中均中标且名列前茅,并且部分项目已投入运作。该公司也将持续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新动能的保值增值发力。

  另外,和部分养老保险公司不同的是,平安养老险在2006年与平安人寿的团险业务重组,在年金之外,亦成为企业员工福利的承担者。通过搭建完善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运用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平安养老险有效地降低了员工因残疾、疾病等原因对企业造成的风险,同时力求解决企业员工“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致力于改善企业员工健康水准,降低企业的医疗费用支出,同时也为健康产业发展承担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而在投资上,过去数年的时间里,平安养老险积极落实支持实体经济的要求,为国家重大产业战略实施和升级尽一份力量。平安养老险发起设立的唐山城投二环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河北建投交通债权投资计划、中集蓝鲸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等一系列项目均是平安养老险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国家重大装备制造的鲜活案例。

  同时,平安养老险从成立起,牢记扶危救难、保障民生的行业使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在重大灾难救助、环境保护、教育慈善、红十字公益及社群服务等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超过数千万元,保额数十亿元,覆盖数百万人群。

  平安养老险对外捐赠450万元,定向用于2018~2020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光明行”复明行动,三年免费为乌兰察布市符合贫困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000例。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援助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交流,助推国际减贫事业发展。

  在中国平安重点推进的“三村工程”中,平安养老险开展村医工程健康扶贫行动,整合各方资源,整体投入上亿元资金,通过“4+1”智慧帮扶方案,在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移动巡检等方面,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村民健康水平。

  “平安养老险将继续坚持服务导向、需求引领,全面推动养老健康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家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现,贡献平安的力量,为践行‘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社会责任而持续努力。”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表示。

(原标题:平安养老险:打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养老范式)

平安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