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钰矿业针对媒体报道详述经营及项目情况

华钰矿业针对媒体报道详述经营及项目情况
2019年12月12日 22:46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钰矿业针对媒体报道详述经营及项目情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华钰矿业(601020)12日晚间披露关于媒体报道《华钰矿业矿产单一账面资金仅7000万 净利下滑六成》一文的说明,详述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原因、塔铝金业建设进展、拟收购亚太矿业情况以及收购资金来源等。

公告中,华钰矿业表示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前三季度公司主要产品为铅锑精矿(含银)、锌精矿,其中铅、锑、锌金属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本期期初存货较去年同期减少;以及本期生产周期短导致生产量降低,经核查,因高原天气原因,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际生产天数为10天,较往年同期生产天数明显减少。同时,公司表示第四季度10-11月份较去年同期生产量增加、产能呈上升趋势。

关于公司持有50%股权的“塔铝金业”项目建设情况,华钰矿业披露称,根据矿山最新进展,项目拟于2019年底基建完成,2020年3月投产,投产后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金精矿2.2金属吨,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对于公司拟收购项目亚太矿业情况,华钰矿业表示预估预测生产规模为100万吨/年,基建期2年,达产期3年,前3年生产规模分别为60万吨、80万吨、90万吨,第4年达产为100万吨。虽然目前暂未产生营业收入,但基建期可根据市场情况先期原矿销售。

另外,关于拟收购贵州亚太公司40%股权签订的资金来源,具体为,第一,公司2019年底前加速销售回款约3亿元,公司根据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制定新的销售政策,拓展销售客户,预收塔铝金业明年产品货款。第二,公司近三年利润及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良好,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485.09万元,公司整体运营良好,未来三年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具备还款支付能力。第三,公司注册地址在西藏自治区,享受当地优惠金融政策,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并购贷款,约占并购资金总额的60%。目前正积极加强同西藏地区银行的业务合作,争取项目并购贷款享受西藏地区优惠低息贷款政策,银行三年以上利率2.95%,计划贷款年限7年,银行分期还款来源于自有资金。第四,公司将根据交易主体实际经营计划,采取分期付款方式,第一期支付交易对价的40%,第二期支付交易对价的60%,降低资金支付压力。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钰矿业资产负债率为37.68%,具备进一步债务融资能力,公司将根据双方正式签订的《股权收购协议》中约定的付款进度确定后续债务融资安排,具体融资金额、利率和还款安排公司将后续披露。

华钰矿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