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多措并举提升航煤柴油收率

上海石化多措并举提升航煤柴油收率
2019年12月12日 17:28 中国石化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海石化多措并举提升航煤柴油收率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期,上海石化芳烃部全力冲刺年底效益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定目标、落措施,将加氢裂化航煤和柴油收率从33.6%提到34%。

  设备监管稳运行。该部高压加氢装置减压塔是增产航煤和柴油的主要设备,是增效的“主角”。航煤和柴油分别从塔顶和侧线抽出。在确保加工量不变的前提下,为增加塔上部产品,该装置提升塔顶真空度,以提高塔的分馏效果,可有效分离航煤、柴油和塔底尾油,同时达到多产目的。为保证分离塔塔顶真空度和该塔稳定运行,该装置清洗了分离塔真空泵,保障高负荷运行。设备和工艺条线采取交叉巡检,对现场各机泵运行状态实施监控和数据采集,及时发现异常并予以调整,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为装置稳定运行上了一道保险。

  “卡边操作”增产量。减压塔的真空度稳定后,要提高航煤和柴油产量,还需温度加以保证。班组员工严格控制塔底加热炉热量,在保证加热炉和塔底尾油泵不超温的条件下,提高塔底温度和热负荷,从混合液中抽出柴油和航煤。经过系列调整,柴油抽出量逐步增多,柴油泵的阀开度由59%提高至63%,航煤和柴油收率稳定在34%。

  “看板管理”保质量。实施“看板管理”是该部高压加氢装置今年推出的一项基础管理措施。该装置将航煤和柴油的关键控制点、工艺控制参数、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张贴在控制室的白板上,让员工随时关注学习,并通过看板的提醒,保证班组人人知指标、人人会操作,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控,保证航煤和柴油质量合格。同时,该部每天跟踪加工量计划进度,紧密结合市场变化,调整高压加氢装置加工负荷,调整产品分布结构。

  目前,该公司高压加氢装置每天多产约100吨航煤和柴油,根据测算,预计至年底可增加效益200万元。

(原标题:上海石化多措并举提升航煤柴油收率)

上海石化 多措并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