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获得新突破方大炭素一创新成果荣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获得新突破方大炭素一创新成果荣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2019年12月12日 14:59 兰州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获得新突破方大炭素一创新成果荣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来源:兰州新闻网

方大炭素 科研团队自主创新科研成果《碳纤维在石墨电极糊料中的分散技术及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有效提升了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近日,该项科研成果荣获第十二届甘肃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石墨电极接头强度是影响产品合格率的重要指标。国外已成功将碳纤维增强技术应用到石墨电极接头生产中,德国西格里公司2004年和2009年分别在欧洲和中国申请过炭纤维增强石墨电极接头专利。目前,此项关键技术在国内外还处于严格的保密状态。

为迅速解决短切碳纤维在石墨电极糊料中均匀分散技术难题,方大炭素技术攻关组另辟蹊径,将碳纤维在石墨电极糊料中的分散技术应用在石墨接头生产中,开发了新型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接头并实现产业化,相比目前国内传统生产工艺石墨电极接头,显微结构呈现出明显的不同。采用碳纤维+改变粉体的方式制备的φ331mm高功率接头,抗折强度达到26MPa,较以往接头比产品均质性好,指标稳定性好,有效提高了产品的内在质量和竞争力,提升了我国石墨电极接头关键制备工艺技术自主创新能力。

日前,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中广泛征集技术成果,此次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后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8项,优秀奖35项。方大炭素《碳纤维在石墨电极糊料中的分散技术及应用》成果因其良好的经济效益,荣获第十二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方大炭素 石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