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集团助力脱贫攻坚获认可 谭丹做客《论道》栏目

中天金融集团助力脱贫攻坚获认可 谭丹做客《论道》栏目
2019年12月12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天金融集团助力脱贫攻坚获认可 谭丹做客《论道》栏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天金融集团助力脱贫攻坚获认可 谭丹做客贵州卫视《论道》栏目

中新网12月12日电 11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贵州省工商联、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理论特别节目《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在贵州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完成录制。

中天金融集团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

本期特别节目由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担任嘉宾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中天金融集团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万达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刘明胜,以及脱贫攻坚典范人物:黄大发、余留芬、邓迎香、左文学、文正友、李仁兵,共同担任节目的讨论及演讲嘉宾。

贫困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反贫困是人类共同的任务。 2015 年 11 月,中央颁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2016 年 12 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而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贵州始终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作为工作的主旋律、前进的动力源, 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 神,始终把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

本次特别节目从《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共筑贵州梦》《高峰对话》《精神的丰碑》四大篇章,介绍了近些年贵州在脱贫攻坚的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探讨了贵州以及中国的减贫经验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减贫事业提供的经验做法。

黄大发、余留芬、邓迎香、左文学、谭丹等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典范代表来到录制现场,分享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验和收获。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等嘉宾就“苦干实干 后发赶超”“打好四场硬仗”“创新扶贫模式”“贵州经验 中国样本”等主题展开高峰对话,探讨精准扶贫方法。

贵州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于 2015 年底启动以来,截至 今年 3 月 19 日,全省已有 5392 家企业结对帮扶 5478 个村,惠及贫困群众 113.91 万人,项目帮扶金额达 157.06 亿元,参与的企业数和受帮扶的贫困村数都位列全 国前茅。贵州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贵州省统一战线聚焦脱贫攻坚的重要品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行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中天金融集团作为耕植贵州四十余年的民营企业,以及“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员,中天金融集团坚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的价值观,近年来,在赫章、晴隆、安顺、台江等地,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的精准扶贫行动。十年来,在脱贫攻坚公共事业的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

中天金融集团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中天金融集团自2017年帮扶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家乡遵义团结村以来,项目团队在老支书的影响下,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团结村三年的帮扶工作所采取的帮扶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中天金融集团采取“三方”合力攻坚、创新“三变”实践、促进“三产”融合、坚持“三扶(扶心、扶志、扶智)”结合的“4个三”扶贫模式,使团结村的贫困发生率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5.84%,谱写出统一战线服务脱贫攻坚战略行动的新篇章。

3500万贵州儿女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为指引,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决战脱贫攻坚。贵州省贫困人口从2013年的746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5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6%下降到4.3%,减贫人数全国第一,33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连续三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被国家评为第一方阵,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篇章。

据介绍,大型理论特别节目《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节目共分为上、下两期,将分别于本月22日、29日在贵州卫视《论道》栏目播出。【编辑:罗攀】

中天金融 论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