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2019年12月11日 20:18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来源:四川日报

中国核电“走出去”再迎重要节点。巴基斯坦卡拉奇当地时间近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卡拉奇K2机组,顺利开启反应堆一回路水压试验,宣布“冷试”全面启动。这标志着该机组按计划由安装阶段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本次节点试验对象是“华龙一号”的“核反应堆一回路承压边界”,是反应堆冷却剂的第一层屏障,相当于整个反应堆的“心肺及主动脉”系统。该系统由坐落我省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研发。

  “这次试验就类似为机组的心肺进行了首次测试,为继续前行取得了通行证。”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冷试”即冷态功能试验的简称,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个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

  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是我国首个海外“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由中核集团中核中原总包承建。它也是我国首个出口海外的三代核电机组,是中国核电正式走上国际舞台的实力见证。

(原标题:“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调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