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能源投资11.2亿建风电项目 引鑫麦穗增资子公司

东方能源投资11.2亿建风电项目 引鑫麦穗增资子公司
2019年12月11日 04:29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方能源投资11.2亿元建设三大风电项目 引进鑫麦穗投资增资子公司1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12月10日,东方能源发布公告,引进深圳市鑫麦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麦穗投资”)增资全资子公司10亿元,同时,投资11.2亿元建设三大风电项目,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对于此次增资,东方能源证券事务代表徐会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鑫麦穗投资为招商银行下属公司,东方能源以部分新能源项目为主体,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此次对外投资,旨在落实公司规划。”

  鑫麦穗投资增资绿动电力

  和阜城新能源10亿元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下发的《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东方能源拟以所属全资子公司绿动电力和阜城新能源为标的,引进鑫麦穗投资对其增资,增资金额约10亿元(其中绿动电力增资8.5亿元,阜城新能源增资1.5亿元),增资后鑫麦穗投资持有绿动电力约46.15%股权,持有阜城新能源约42.87%股权。

  据悉,绿动电力成立于2019年7月份,是东方能源全资子公司,目前东方能源已将易县新能源、涞源新能源、平定新能源、盂县新能源、山西能源、沧州新能源等6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划至绿动电力,并已完成工商变更,合计光伏装机容量共计380MW。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合并口径资产总额39.02亿元,净资产8.77亿元, 1月份-8月份净利润1.42亿元。

  东方能源全资子公司阜城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1月份,目前投产一个风电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资产总额8.94亿元,负债总额7.25亿元,净资产1.69亿元,资产负债率81.11%,1月份-8月份净利润0.05亿元。

  对于此次引进鑫麦穗投资向绿动电力及阜城新能源增资的初衷,徐会桥说道,“此次增资,有利于防范财务经营风险,降低每年大额的还本付息支出;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内部资产配置,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缓解公司资金需求压力,还将直接提高公司权益性融资比重,提高公司外部融资能力,增强公司中长期发展能力。”

  “此外,增资完成后,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水平。部分资金将用于投资新项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徐会桥表示。

  投资建设三大风电项目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同日,东方能源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山西大同灵丘县400MW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一二期300MW)议案、天津宁河区岳龙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议案、天津宁河区古镇12MW分散式风电项目议案的进展。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能源全资子公司灵丘东方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2月3日,公司旗下山西大同灵丘县400MW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一二期300MW)于2018年10月份取得大同市发改委核准的批复,项目已于近期开工建设。为实现工程建设目标,东方能源将根据项目情况逐期注入资金共计约10亿元。

  此外,东方能源全资子公司天津岳龙新能源与天津古镇东方新能源均于2019年1月30日成立。两公司旗下的天津宁河区岳龙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与天津市宁河区古镇12MW分散式风电项目均于2019年3月15日取得天津市宁河区相关部门核准批复意见,拟于近期开工建设,东方能源将根据项目情况逐期注入资金分别共计约7200万元与4500万元。

  关于此次投资建设三大风电项目出于何种考虑,徐会桥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上述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发展要求,符合地方能源政策和发展规划要求,是公司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积极措施,并且上述项目内部收益率均在15%以上,盈利情况较好。按照计划,上述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度-2021年度投产,届时将明显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东方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