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合同纠纷,ST双环收法院传票

因合同纠纷,ST双环收法院传票
2019年12月11日 00: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因合同纠纷,ST双环收法院传票 来源:资本邦

12月10日,资本邦讯,ST双环(000707.SZ)发布重大诉讼公告。

公告显示,因湖南大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投资”)等合同纠纷一案,神州行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以大鹏投资、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当事人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ST双环称,2019年12月8日,公司收到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湘01民初3444号传票。

原告诉称: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以下简称“华融银行”)与大鹏投资、本公司于2016年5月11日签订《华融湘江银行保兑仓业务三方协议》(以下简称“三方协议”)。根据三方协议,保兑仓业务指华融银行应大鹏投资申请,根据本公司与大鹏投资签订的购销合同,在额度范围内开出付款人为大鹏投资,收款人为本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专项用于购销合同项下大鹏投资向本公司支付货款。在承兑汇票到期时,如本公司凭华融银行通知发货的累计金额没有达到银行承兑汇票总金额,则本公司承担差额部分退款责任,本公司未按时退款的,由大鹏公司向华融银行补足。

三方协议签订后,华融银行出具银行承兑汇票及贴付相应款项。截止2017年10月10日,银承兑汇票票面与保证金数额存在差额,差额合计79,264,930.81元。2018年12月28日,华融银行将对大鹏投资未归还79,264,930.81元及利息的债权转让给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2019年6月5日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将上述债权转让给原告。

原告诉讼请求如下:

1.判令本公司、大鹏投资偿还本金79,264,930.81元,并依约按日万分之五支付利息至实际还款之日。

2.判令其他被告对上述款项和利息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3.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双环 银行承兑汇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