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重组方案取消募集配套资金部分 同时拟转让两项资产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取消募集配套资金部分 同时拟转让两项资产
2019年12月11日 22: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一汽轿车:重组方案取消募集配套资金部分 同时拟转让两项资产 来源:资本邦

12月11日,资本邦讯,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关于资产转让的公告。

2019年12月11日,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长春智晟冲压件模具有限公司转让资产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位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大街与武汉路交汇的资产进行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6,500万元,经过报名者竞价后,最终成交价格为8,120万元,受让方为长春智晟冲压件模具有限公司,交易价款为人民币8,120万元(含税)。

一汽轿车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资产转让有利于盘活公司低效资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时能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助力公司自主事业。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约0.57亿元。

此外,一汽轿车指出,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一汽轿车拟将相关资产转让给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资产”)。经双方协商确认,公司拟将上述资产以含增值税人民币7,504.81万元转让给一汽资产。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公司拟处置的房产,该资产于2004年委托侨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主要用于公司大学生公寓。该批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本次资产转让,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支持公司经营的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约4,800万元。

2019年初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与一汽资产累计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0.9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同日,一汽轿车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调整重组方案。

一汽轿车公告显示,为了进一步优化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股本规模,并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现金支付能力,决定取消本次交易方案中的募集配套资金部分,相关对价由上市公司用自有现金支付。待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及实际需求、结合资本市场动态形势,适时启动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资本运作及资金募集工作。调整后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同时,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取消本次重组的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方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一汽轿车称,根据评估结果,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差额为2,192,087.03万元,其中1,992,087.03万元对价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

图片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一汽轿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