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喜再次获选山西汾酒董事长

李秋喜再次获选山西汾酒董事长
2019年12月11日 21:02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李秋喜再次获选山西汾酒董事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2月11日晚,山西汾酒临时股东大会高票数通过收购母公司汾酒集团旗下7项关联资产的决议,整体上市步伐加快。同时,山西汾酒选出新一届董监高班子成员,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重回上市公司董事长之位,山西汾酒原董事长谭忠豹出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降为公司副总经理。

为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白酒产能,理顺产权关系,同时进一步减少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山西汾酒于11月25日晚密集发布19条公告,涉及与控股股东汾酒集团的7项关联资产收购,交易金额合计达6.06亿元,具体资产包括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及部分资产、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山西杏花村竹叶青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宝泉福利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山西杏花村义泉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产。12月11日晚,山西汾酒临时股东大会高票数通过以上7项关联资产的议案。

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11月以来,山西汾酒先后从汾酒集团手中收购了11项关联资产。对此,山西汾酒给出的官方介绍是提升白酒产能及盈利能力、减少同业竞争。而业内普遍认为是为整体上市做准备。

在12月11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汾酒股份通过了新一届董监高人选。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被选举为山西汾酒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谭忠豹出任副董事长、总经理,简易、原董事刘卫华被选举为副董事长,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降为副总经理,原副总经理李俊职务未变,同时聘任王涛为董事会秘书,李成刚、杨翔为公司总经理助理。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陈荻雁

山西汾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