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政策利好提振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政策利好提振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9年12月11日 20:18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政策利好提振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来源:证券日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网消息,今年1月份至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增长3.6%和1.3%。

进一步梳理发现,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销分别为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增长53.8%和53.3%。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同比增加59.9%和31.7%,达到127万辆和125.6万辆。

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较前两年增速有所放缓,但政策力度的加持使其相业链备受市场看好。12月3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

此外,12月6日,工信部发布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其中,特斯拉国产版Model3正式进入推荐目录并获得补贴。特斯拉在中国布局加速推进,Model3进入推荐目录有望推动在国内的销量,在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提供增量的同时,也为特斯拉中上游供应商提供发展机遇。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指明了未来十五年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在政策面上提振汽车市场的信心,后续或有更多配套政策促进产业朝电动化方向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从长期来看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从相关标的梳理来看,近30日内,长城汽车(14家)、宏发股份(13家)、长安汽车(12家)、中航光电(10家)等4只个股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先导智能亿纬锂能汇川技术宁德时代华域汽车伯特利恩捷股份三花智控等10只个股则被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市场竞争日渐加剧的背景下,新规划定调2021年至2035年发展路径,旨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开证券指出,从全球视角来看,部分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扶持力度有所加大,海外一线车企纷纷加强布局,在电动化趋势不可逆的背景下,锂电池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扩产潮将会持续,对锂电设备企业形成拉动效应,建议关注先导智能等标的。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