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与DNV GL签署新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船舶集团与DNV GL签署新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11日 14:45 中国交通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船舶集团与DNV GL签署新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9日,中国船舶集团(CSSC)与 DNV GL在上海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注重发展航运业多个领域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与能力,包括替代燃油与环保技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温室气体排放目标的新船设计以及网络安全等。其他研究交流领域包括大型海上浮式结构的设计和建造、深海勘探和农业以及海洋研究活动。

  在该协议中,DNV GL还将通过提供入级、认证、验证、咨询、软件和联合开发等服务,为中国船舶集团的项目工程、建造和安装流程提供支持。

  “协议进一步巩固了中国船舶集团与DNV GL已有的良好关系”,DNV GL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瑞民表示,“随着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的合并,当前签署的战略协议,必将在双方的目标市场创造出更多的共同机遇。”

  “中国船舶集团和DNV GL是长期的合作伙伴。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世界上最大的造船集团与领先的船级社将携手合作推动智能制造、新船研发和清洁能源利用,这将有利于海事行业”,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指出。

  在上海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海事展上,DNV GL和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几家船厂已宣布了多项合作项目,包括向沪东中华船厂的气体燃料2.5万标箱集装箱船设计授予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集装箱船,此外还包括与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签订的5000标箱高能效的巴拿马型双燃料集装箱船的联合开发项目(JDP),该设计目标为快速增长的亚洲区域航线。

(原标题:中国船舶集团与DNV GL签署新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船舶 G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