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投入1.9亿元,恒瑞医药这款新药上市提速!

研发投入1.9亿元,恒瑞医药这款新药上市提速!
2019年12月11日 08:43 药融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研发投入1.9亿元,恒瑞医药这款新药上市提速! 来源:药融圈

2019年12月9日, 恒瑞医药 公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氟唑帕利胶囊近日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期7日。

现将氟唑帕利胶囊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氟唑帕利胶囊

剂型:胶囊剂

规格:50 mg

申报阶段:生产

申请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CXHS1900033

拟优先审评理由:经审核,本申请符合《总局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食药监药化管〔2017〕126号)规定的优先审评审批范围,同意按优先审评范围(一)3款具有明显治疗优势创新药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二、药品其他相关情况

2019年10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公司本次递交的药品注册申请。氟唑帕利是一种聚腺苷二磷酸核糖聚合酶( poly(ADPribose)polymerase , PARP)抑制剂,可特异性杀伤BRCA突变的肿瘤细胞,用于治疗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BRCA1/2致病性或疑似致病性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经查询,氟唑帕利目前国外有同类产品奥拉帕利(商品名Lynparza)、卢卡帕利(商品名Rubraca)、尼拉帕利(商品名Zejula)和他拉唑帕利(商品名 Talzenna)于美国获批上市销售,奥拉帕利片于2018年8月在中国获批上市,商品名为利普卓。国内再鼎医药的尼拉帕利在审评审批中,百济神州的pamiparib (BGB-290)、 人福医药 的HWH-340等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经查询, 2018 年奥拉帕利(商品名 Lynparza )、卢卡帕利(商品名 Rubraca)、尼拉帕利(商品名Zejula)和他拉唑帕利(商品名Talzenna)全球销售额约为6.72亿美元,美国销售额约为3.19亿美元。

截至目前,公司在该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90亿元人民币。

RECOMMEND本周推荐阅读

这些重磅新药,遗传办准许开展关键临床阿达木国产陆续来袭,未来月费用或低于2000元股市连续大跌, 通化东宝 紧急澄清传闻【重磅】多发骨髓瘤新选择CD38单抗,审评报告精准狠!收购博安生物,绿叶制药剑指千亿美元生物药市场药融圈致力于打造医药行业生态圈,共建、共创、共赢、共享,旨在解决生物医药发展过程中的共性关键问题(项目、资本、人才等),将平台的协同、联动、共享、共赢优势最大化实现并发挥,惠及千万企业。对大企业实现加速赋能,对中小企业实现助力孵化,形成企业服务领域新生态。药融圈围绕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链,针对生物医药大数据、技术和资本投资、药融园(产业园)等开展系列系统性工作,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完善产业链,共同面对全球合作和竞争。

恒瑞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