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强生物进军新领域

九强生物进军新领域
2019年12月10日 20:15 九强生物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九强生物进军新领域 来源:九强生物

北京九强生物(300406)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406)拟与国药投资共同采用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德福二期、GL、杭州鼎晖、泰康人寿、广州盈锭、王小亚、张云、吴志全、夏荣强、缘朗投资合计持有的迈新生物 95.55%的股权。其中,九强生物拟受让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 65.55%的股权,国药投资拟受让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 30%的股权。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实施与国药投资参股权收购的实施互为前提。

九强生物

九强生物创立于2001年,是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与国际同步发展的体外诊断系列产品。公司位于中国首都――北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82.8609万元,2014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300406。

作为国内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九强生物致力打造最优体外诊断检测平台,目前拥有生化检测系统、血凝检测系统、血型检测系统,多年的稳定发展与完善积累,形成了遍及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

九强生物与雅培、罗氏、日立、迈瑞、威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陆续建立起生化战略合作关系,与雅培签署的《技术许可和转让合作协议》更是开创了中国IVD企业技术输出的先河。通过十多年的长足发展,九强生物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生产厂商之一,并逐步在国际IVD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九强生物研发生产基地

迈新生物

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4500万,是中国肿瘤病理免疫组化诊断试剂的领先者、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肿瘤病理诊断、免疫细胞化学诊断、分子病理诊断、精准医学诊断四大领域,主导产品为免疫组化检测仪器和系列试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迈新是国内第一家取得CFDA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免疫组化产品生产企业,现拥有发明专利18项,其中6项已获得授权;2013年,迈新正式进驻福州高新区海西产业园创新园,大力推进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以提高肿瘤诊断试剂和仪器设备的国产化水平;同年,公司发布带“MX”标签克隆号的自主研发单克隆抗体,截至目前已达数十种;2015年,国内首台自主研制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Titan)成功上市;2016年,新研制的性能优异的分子病理诊断产品RedBright TM FISH探针面市。

迈新早于1999年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免疫组化质量控制实验室;2016年,迈新顺利通过ISO9001和ISO13485的审核和认证;2017年,“迈新病理诊断中心”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为福建省政府“五个一批”重点项目。作为起草单位参与制定了《免疫组织化学试剂盒》行业标准,并参与多部国内病理学术专著的编写工作。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加行业协会/病理学会活动,并承担多项重要任务,以自身条件辅助营造外围环境,成为具有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的新型创新企业。

迈新品牌价值持续上升,在综合实力、企业管理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广受评级机构和社会的认可,获得“福建省免疫病理试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和“(首届)福建企业‘创新’100”等多项荣誉。

迈新自主研发全新一代全自动病理染色系统TitanS

合作共赢

九强生物将进一步强化在体外诊断试剂领域的布局。通过收购迈新生物,上市公司业务将覆盖肿瘤细胞筛查和手术后肿瘤组织切片的临床诊断领域,扩充病理诊断试剂和仪器产品线,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营销网络布局,巩固上市公司在体外诊断产业的领军地位。此次收购是九强生物在一定范围内的多元化。

迈新生物是中国肿瘤病理免疫组化诊断试剂的领先者,主导产品为免疫组化检测仪器和系列试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此次整合可以推动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二者可以进行技术及经验的共享,九强生物可以在资金和市场资源方面提供支持,而迈新医疗则可以利用上市公司现有的客户资源基础拓展更多的业务。

国药投资也将成为迈新医疗的战略投资人,利于促进国企与民企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领域互惠合作。

九强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