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葛洲坝地产: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时代

中国葛洲坝地产: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时代
2019年12月10日 19:08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葛洲坝地产: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时代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日,健康建筑联盟携手中国葛洲坝地产将举办以“绿色、健康、智慧”为主题的“5G科技高峰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的出席嘉宾包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王有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产品安全所副所长姚孝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徐伟、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林波荣等。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两位院士在内的上述专家还有一个共同身份,多数为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专家委员会”的核心成员。

其中,作为葛洲坝地产“5G科技专家委员会”的首席科学家,刘加平院士早在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他是建筑热工与节能领域的“头号专家”,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等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庄惟敏院士作为葛洲坝地产“5G科技专家委员会”的另一名专家委员,也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

创新前线,“5G科技”助力人居新时代

一场“绿色、健康、智慧”的行业对话,一次创新前线的前沿分享。

据悉,12月11日,不仅有重量级的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同时,作为中国绿色健康地产引领企业之一的中国葛洲坝地产,将在会上对其“5G科技”工作进展做具体介绍。

据了解,“5G科技专家委员会”是“5G科技”专家委员们的带领下,葛洲坝地产不仅在“5G科技”体系的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还参与承担了健康建筑科技攻关方向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推进了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高端战略资源的合作,并参编了《健康建筑评价标准》团体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在健康建筑核心技术攻关工作中身体力行。

此外,本次活动中,葛洲坝地产与联合建研院于今年年初打造“健康建筑联合创新实验室”还将发布最新的人居绿建成果。据悉,健康建筑联合创新实验室以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为指导,致力于研发健康建筑创新解决方案。(文/朱玲)

创新驱动 葛洲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