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正与国家管网商讨资产划入有关事宜

中石油、中石化:正与国家管网商讨资产划入有关事宜
2019年12月10日 18:35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石油、中石化:正与国家管网商讨资产划入有关事宜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0日电 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管网集团”)成立。10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日发布公告。

中国石油表示,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本公司可能将一定数量的管道资产注入国家管网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该等磋商仍处于初步阶段,本公司与国家管网公司尚未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达成协议。

同日,中国石化发布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指出,国家管网集团已于近日成立。正在与国家管网集团商讨有关重组事宜,可能涉及到本公司相关的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管网资产(简称“标的资产”)。

中国石化称,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就标的资产重组事宜与国家管网集团达成协议。

国资委网站12月9日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工商信息显示,国家管网集团注册资本为200亿元,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张伟。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有关目前国家管网集团由国资委100%持股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是暂时性的安排。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研究员刘满平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样做首先是将公司注册成立,说明后续“三大油”划过来的资产还尚未作价评估换算成股份。

中石化 中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