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宇佑超前布局“区块链+民生”跻身行业领跑者

汉鼎宇佑超前布局“区块链+民生”跻身行业领跑者
2019年12月10日 09:04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汉鼎宇佑超前布局“区块链+民生”跻身行业领跑者 来源:和讯网

12月9日,工信部在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指出,当前,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是支持网络安全建设的关键手段。

在政策及产业需求的影响下,区块链迎来华丽转身,成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比肩的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在刚刚召开的2019年CAN峰会.万物互链峰会上,浙江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作为嘉楠科技(CAN)的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区块链实体产业联盟的揭牌仪式。以“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双轮驱动作为发展模式的汉鼎宇佑,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汉鼎宇佑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建设17年,近年来正不断加速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实现软着陆,有效构建城市大脑脉络。通过累计参建的上千项智慧工程建设,构建起了一张强大的数据源体系底层网络,而这些数据、资源也将被应用于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并下行渗透到智能家居、智慧交通领域。

在舟山智慧城市建设中,汉鼎宇佑就将区块链技术渗透到各个项目中,并获得良好的效果。应用区块链技术在简化民事登记程序的同时,通过创建分布式的公民登记平台,有效防止个人记录被篡改,以保证信息可靠性,为办事公民和服务者都提供了便利和安全。

汉鼎宇佑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医疗健康等民生领域,加速推进产业融合落地。在智慧医疗领域,汉鼎宇佑旗下的汉鼎好医友通过自主研发的远程医疗系统,大力发展中美远程会诊。与国内300多家大型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协议,构建了线下海外就医、保险合作服务等一体的跨境医疗闭环体系。

在此基础上,汉鼎宇佑还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不断开拓。在未来在药品的认证中,有了区块链技术的加持,药品的源头、走向以及在流通环节中实现溯源都将能实现。

而此前,汉鼎宇佑与嘉楠科技签订意向协议,拟与其全资子公司嘉楠区块链成立合资公司,也是为了探索“区块链+智慧医疗”新模式,利用双方资源,运用区块链技术为医疗领域实现安全可控的数据互联能力赋能。

区块链技术在不同场景的应用落地,将成为不可估量的蓝海市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迎接当下的风口浪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汉鼎宇佑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