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为引领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谱新篇

工行北京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为引领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谱新篇
2019年12月10日 22:58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工行北京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为引领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谱新篇 来源:北京商报

近年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秉承“助力实体、服务小微”的经营理念,以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为引领,以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目标,着力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持续加大,信贷投放规模不断增加,用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有效发挥国有大行在发展普惠金融中的“头雁”效应。

目前大多数小微企业存在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财务制度不规范等现实问题,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了众多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时面临的共同问题。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根据不同行业小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遇到的困难,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方案,通过国内信用证议付、工银E信、经营快贷等创新产品,满足了企业客户对于简化办理流程、降低融资价格、放宽抵押物的迫切需求,全面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据了解,某装饰装修公司负责人冯女士感叹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这已经是这个月我在工行石景山支行办理的第13笔供应链融资。”据了解,由于受到市场的认可,今年该公司发展红火,承接了很多订单,但由于资金缺乏,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垫资却成了难题,情急之下冯女士找到了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下辖的石景山支行,工作人员为她推荐了供应链融资项下的国内信用证议付业务,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里,冯女士便拿到了500余万元的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某小微企业从事工程承包工作,旗下有几十名农民工,近期该小微企业收到核心企业签发的“工银E信”,由于该业务所有操作均在线上办理,且该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企业急需该笔款项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此情况后,远程协助该小微企业进行操作,从调试电脑设置、下载U盾证书,到协助企业完成注册、接收和申请提现,每一步骤都在客户经理的悉心协助下完成,最终,该企业顺利收到了该笔款项,按时为农民工发放了工资。工行“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的真诚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事后该企业特意送来一封表扬信,表达了对工行工作人员的感谢。

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电磁兼容、防电磁泄露的专业公司,近两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发展良好,但资金缺乏成为了企业做大规模的一大难题,加之缺乏抵押物,一直未开展过信贷业务。在了解企业需求之后,工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公司,为其量身推荐了“经营快贷”产品,利用该产品无抵押、审核快、用资灵活的特性,使企业成功获得200万元低成本贷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接下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与时俱进、加快创新,不断以个性化、差异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小微企业 工行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