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贯通

中国电建承建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贯通
2019年12月10日 20: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电建承建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贯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狄雪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在老挝人民庆祝第44个国庆节之际,中国电建承建的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旺门村1号隧道全线贯通,此前全线最长隧道——森村2号隧道斜井至出口已提前8个月顺利贯通,向老挝国庆献礼。此次捷报连连,展现了中国电建建设者胸怀大局、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和“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

12月2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一声隆隆的炮响,从老挝琅勃拉邦省北部普亚村工地传来喜讯,由中国电建水电三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29天。普亚村3号隧道的安全快速贯通,为隧道后续施工赢得了良好的开端,也为2020年全线隧道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普亚村3号隧道,位于班普亚~沙拉巴土区间,隧道多处下穿13号公路,施工技术标准高,质量控制难度大。自2018年6月20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雨季进洞施工影响、物资材料运输道路等困难,面对软弱围岩及工期紧、雨季干扰等因素,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优化现场组织管理模式,强化资源配置,参建员工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确保施工质量,竭尽全力缩短各工序时间,推进了隧道掘进的目标。

同日上午11时40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旺门村1号隧道顺利贯通。旺门村1号隧道是本标段控制性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守质量安全红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落实责任包保制度,项目领导专人盯控,多次优化开挖方法。从技术方案的交底、人员设备资源配置、现场质量安全的管控、奖惩激励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质量安全“零事故”,克服了岩体破碎、水系发育、顺层偏压、沉降量大、初支变形大、穿越浅埋段等施工困难,经过30.5个月的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隧道贯通的重大节点目标。这一节点目标的实现为本区段后续架梁铺轨施工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30日,经过32.5个月的努力,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的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森村2号隧道斜井至出口提前8个月安全顺利贯通。森村2号隧道位于老挝嘎西县班森~班那迷区间,全长9384米,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属于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部承担斜井及出口工区施工,共计5484米。该隧道地处无人区,无任何基础设施,交通条件差、施工组织难度大。施工期间,项目部克服了全线最长斜井(1642米)进正洞的特大涌水工序作业困难和抽排水困难(最大达22000立方米/天,抽排距离逾3公里),多番论证充分考虑洞身埋深浅、围岩自稳能力差等不利因素采用“反压注浆、隔榀拆换、快速封闭”的方法确保施工安全。开工至今,森村2号隧道单口月平均进尺84.37米、斜井月最高掘进245米、正洞月最高掘进190米。目前森村2号隧道斜井小里程至进口剩余135.3米,预计12月26日整条隧道贯通。

中老铁路项目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倍受中老两党两国关注。线路总长414.33千米,为单线客货共线普速铁路,设计时速160千米/小时。北起中老边境磨丁口岸,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市,建设工期5年。

(原标题:中国电建承建中老铁路普亚村3号隧道贯通)

普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