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绿色增长型企业发布北方稀土榜上有名

2019年绿色增长型企业发布北方稀土榜上有名
2019年12月09日 23:05 北方稀土官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2019年绿色增长型企业发布北方稀土榜上有名 来源:北方稀土官网

11月22日,2019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对外发布《2019年绿色增长型企业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北方稀土(600111)入选2019年绿色增长型企业名单。

据悉,推行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是实现企业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2016年,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和大连理工大学生态规划与发展研究所制定了“绿色增长型企业评定标准”,按年度评选绿色增长型企业,并向社会发布。2019年双方从申请的54家企业中共同评选出了本年度绿色增长型企业。通过前期广泛调研、深入研究、考核评估、专家论证最终确定入围企业包括北方稀土、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该标准从资源效率、环境效益与社会责任三个维度,定性地分析了企业绿色增长的水平与程度,入围企业在资源利用、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技术创新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自开展产品生命周期评价以来,北方稀土《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生命周期评价研究报告》《稀土抛光粉生命周期评价研究报告》已通过鉴定评价;《产品生命周期评价技术规范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已发布实施。截至目前,冶炼分公司、华美公司成功申报绿色工厂,并获得工信部批准。同时,冶炼分公司、华美公司生产的稀土氧化物、稀土碳酸盐产品被工信部评为绿色设计产品;磁材公司申报的磁性材料产品被工信部评为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产品的申报标志着北方稀土逐步向绿色企业转型。

北方稀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